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廂型車亂入「卡」河床 硬闖萬大溪涉毀損罪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嘉貴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8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20:14

南投仁愛鄉萬大溪附近前段時間實施工程,留下了臨時施工便道,卻有廂型車跟吉普車硬闖,開到河床涉溪還一度卡在溪流裡,當地林管處表示都有設置警示牌,也會再加強宣導,如果再犯會依毀損罪送辦。

圖/TVBS

 
廂型車和吉普車成群結隊,一輛接著一輛開進山區小路裡,一路上揚起陣陣塵土,車群竟然還直接開進了南投仁愛的萬大溪上游。

當地居民:「我們去那麼多次很少看到有吉普車在那,有看到車子那個,我們朋友問說,欸奇怪,那怎麼有車子的痕跡,但是很少看到有車子在裡面。」

當地居民說這景象不常見,因為一般遊客不太會把車子開到河床。

 
但車群不只闖入,還開車涉溪,有其中一輛9人座廂型車在涉溪時不慎卡住,動彈不得,後車趕緊綁上繩索,把卡在水裡的廂型車拉上來。

圖/TVBS

仁愛鄉民代表洪文全:「因為他們涉水的過程當中,有一些水深他們也不清楚,會卡在水中央,車子油會隨著河床、溪流往下漂,所以造成水汙染。」

而這其實是萬大溪先前工程留下的臨時施工便道,只提供機具搬運的車輛通行,非工程相關車輛禁止進入,路邊也都有設置警示牌,提醒民眾上游就是水壩電廠,隨時會排廢水,不要到溪流裡。

南投林管處副處長李志珉:「本處近期會在入口處再設置阻隔設施,及相關告示來做宣導說明,以免非工程車輛進入。」

圖/TVBS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表示,如果開車硬闖破壞設施,查獲將會依毀損罪移送,請民眾愛護環境,別以身試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山區#施工#廂型車#河床#警示牌#毀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78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