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歲兒「刷30萬」儲值手遊 媽收消費紀錄崩潰了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8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17:19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一名陳姓女子日前發現電子信箱中突然出現數十封「信用卡消費紀錄」,以為遭人盜刷便立即停卡,事後檢查帳戶才發現竟是10歲的兒子偷刷將近30萬元買了手遊點數。對此,新北市消保官主任王治宇表示,若點數已經使用,將無法退款,若要走法律途徑,還要向海外的遊戲公司提告,困難度相當高。
 

(圖/TVBS)

 
陳女去年12月連續收到數十封信用卡的消費紀錄,當時以為被盜刷就立即停卡,事後一查才發現竟是10歲兒子闖的禍。陳女的兒子偷刷她的信用卡在許多知名手機遊戲,總共刷了126筆,總金額高達289920元,陳女無奈表示,在卡片被連刷好幾次時,信用卡公司不但沒有來電或簡訊提醒,還直接將信用卡額度從20萬元提高至30萬元,讓她又被刷了更多錢。
 
對此,王治宇表示,大部分遊戲平台都有申訴的機制,且法律規定「行為能力人未經過法定代理人購買點數,若法定代理人不同意時,可備妥證明文件提出申請,業者確認後須退還尚未使用的費用」,不過該名男童已將儲值的點數全部使用完畢,依法是無法退還的。
 
王治宇說明,若陳女要走法律途徑,因為許多遊戲公司都在國外,必須「跨海提告」有一定的困難度。目前陳女能申訴的對象應該只剩銀行,但她是自己把手機拿給小孩玩,讓兒子獲得能刷卡的機會,銀行方沒辦法辨識,因此對方提高額度不一定會有過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信用卡#盜刷#手遊#消費#兒子#遊戲#銀行#額度#消保官#申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581

0.3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