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一針可撐好幾年! 莫德納:疫苗保護力很持久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8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20:28

美國聯邦政府決定投入30億美金,希望加快各州疫苗接種速度。而今天疫苗傳出一個好消息,莫德納執行長宣稱,疫苗抗體衰減速度很慢,施打完後在體內的保護力可以長達好幾年。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接種疫苗速度比不上病毒傳播速度。

CNN記者:「2140萬劑疫苗已經分送,卻不到30%,只有590萬人已經接種。」

防疫專家佛奇表示,如果再不想辦法追上預定目標,就必須改變作法,因為全美出現至少50例確診染上變種病毒,聯邦政府也提供30億美金要各州拚接種速度。

 
英國首相強生:「到本週末將有超過1000個由家庭醫師,負責的場所提供疫苗,223個醫院場所,7個大型疫苗接種中心。」

英國首相承諾,15日之前,預計每天能讓成千上萬民眾接種,每個人離家不超過16公里,就能抵達疫苗施打地點。

美國莫德納藥廠執行長:「這些惡夢場景,我認為已經化為泡影,我們相信疫苗保護力可能維持幾年。」

莫德納執行長表示,疫苗抗體在身體內的衰減速度十分緩慢,宣稱保護力可能長達好幾年,接下來6個禮拜內,西班牙也可望取得6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尤其目前世衛已經確認,變種病毒已經蔓延歐洲22個國家。

另外由大陸北京科興藥廠跟巴西一間研究所合力生產的疫苗,臨床試驗達到78%的免疫效用,巴西宣布將購買一億劑疫苗,最早預計這個月20日就要開始接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防疫#疫苗#變種病毒#美國#接種#莫德納#抗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81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