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吞3公分魚骨! 胸腔化膿8旬翁險致命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2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人都有誤吞魚骨、魚刺的經驗,不過台北有一名8旬老翁,誤吞長達3公分的魚下巴骨頭,一開始只卡在喉嚨,雖然感覺吞嚥困難,卻不以為意繼續往下吞,沒想到魚骨頭直接刺穿食道,導致胸腔的「縱膈腔」發炎化膿,若是延誤治療,恐怕引發敗血症,嚴重更可能致命;醫師提醒民眾,誤吞魚刺千萬別試圖吞飯、喝醋或是用力咳,因為會把魚刺「越卡越深」,最好第一時間就醫,才能正確治療。

炸得酥脆的整隻鰱魚頭,砂鍋內熱騰騰,想吃就得避開魚骨頭,台北有名8旬老翁,把家人打包回家的砂鍋魚頭湯底,加青菜燙來吃,沒想到魚骨藏在青菜裡頭,他一起吞了。

仁愛醫院胸腔外科主任鄭秀玲:「他喉嚨很痛,吃東西有困難,後來因為實在是太不舒服,而且又開始發燒。」

只是誤吞魚骨,怎會嚴重發燒?老翁誤吞的魚下巴骨頭長達3公分,光看就嚇人,一開始魚骨只是卡在食道,喉嚨痛、吞嚥困難,找耳鼻喉科照喉頭鏡無效,不以為意的他,乾脆往下吞,魚骨頭就硬生生卡在食道中段,刺穿食道,導致他胸腔的「縱膈腔」發炎,發高燒、嚴重化膿,如果延誤治療引發敗血症,恐怕不堪設想。

鄭秀玲:「如果你覺得有問題,就不要再吃任何東西了,像有些以前那種喝醋,那些都不是很正確,會把東西越卡越深。」

其實不小心吞了魚刺或魚骨頭,坊間療法真的不可信,大口吞飯以為能把魚刺吞下,或是猛喝醋想溶解魚刺,甚至還有人想用力咳,都大錯特錯,第一時間就要盡快就醫,直接利用內視鏡取出,以免魚骨頭「遺害」,暗藏致命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魚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98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