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業恐崩盤!倉庫堆滿原料 業者搖頭:布一剪就虧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8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16:03
台灣口罩生產量已出現供過於求的現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口罩生產量已出現供過於求的現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窩蜂搶口罩財卻慘賠!有地方政壇人士聽聞口罩「賣一賺五」,打算找三五好友一起投資,希望趕上英國變種病毒疫情,賺一波防疫財。不過口罩廠商聽聞此事皆搖頭表示,台灣口罩庫存早已堆積如山,原料囤在倉庫不敢動,因為只要一裁剪下去「就是虧本」,甚至有知名業者坦承,台灣口罩產業正在「崩盤」邊緣。
 
資深記者何炯榮昨(7)日在臉書上透露,彰化縣在新冠肺炎爆發前,就是台灣口罩製造業的大宗縣市,疫情爆發後更是爆量,目前全台有牌照的合法口罩廠商約200家,無牌的至少500家,有牌的廠商每間製口罩機組30台至上百台,無牌的則多走小本生意路線,約2至5台,台灣目前口罩「一日生產量」保守估計也有5000萬片,供過於求現象嚴重。

 

許多業者一窩蜂跟進生產口罩,卻落得進退兩難的窘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何炯榮感慨地說,老一輩人常說「台灣無3年好光景」,因為台灣人習慣「一窩蜂」,看到別人賺錢了就一股腦地跟進,商品很快就出現供過於求現象,導致價格暴跌,廠商再削價惡性競爭,最終全部血本無歸。
 
口罩零售「公訂價」從去年的單片8元一路降到現在的4元,雖然利潤仍高,但去年10月15日之後,中央用每片3.1元「保證收購」之廠商僅有49家,且多為老廠牌,而許多口罩新廠花大錢購置機組、囤積原物料,現在只能落得進退兩難的窘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防疫#物資#口罩#原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811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