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大車」失控 不服輸殷琪認了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1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鐵董事長殷琪特殊的領袖魅力,過去一直是媒體追逐焦點,30歲出頭接下父親大陸工程,為了承攬台灣最大的BOT案高鐵工程,曾經頂著大肚子穿梭開標會場,即使未婚生子,她仍舊泰然自若,俐落黑色套裝襯托臉上優雅微笑,但其實殷琪真實的個性是叛逆不服輸,今年6月,她曾經在股東會上承諾,高鐵絕對不會被政府接管,3個月後殷琪卻在達賴離台同一天閃電提出辭呈,時間點太巧合,外界質疑是政治操作。

今年3月高鐵股東會上,董事長殷琪曾經言之鑿鑿。高鐵董事長殷琪(2009.6.3):「政府並沒有準備接管高鐵公司,這樣的規劃,希望各位股東不要因為有些報導,這種方法,這到外界這種誤傳。」

總愛穿著三本耀司的黑色套裝,襯托臉上優雅微笑,但骨子裡面,殷琪流的卻是叛逆基因,不服輸的這一幕讓人難以忘懷。記者(1997.1.30):「殷小姐要不要講幾句話?」富邦金董座蔡明忠:「我記得以前殷小姐送我們蛋糕,她們公司都搞錯,送我們彌月蛋糕。」

10幾年前台灣高鐵拿下開標首勝,殷琪頂著大肚子和股東們接蛋糕,即使未婚生子被媒體追問,她仍舊一派優雅,究竟是甚麼事情讓殷琪變了?殷琪:「你們真的很沒有禮貌,我只能這麼講,好不好,請你們等一下好嗎?」

殷琪因為達賴喇嘛首度動怒,不管是達賴南下探視災民,提供高鐵包車服務,祈福大會上,殷琪對達賴的崇拜眼神,對照馬英九總統520南下就職,高鐵恕難配合的態度,都讓國民黨很不是滋味,就這麼巧,9月4日達賴離台,殷琪無法去送機,因為高鐵臨時加開董事長,討論銀行融資問題,不知道什麼原因,殷琪閃電遞出辭呈。

時間點巧合,讓人無法不聯想和政治操作,高鐵虧損數字可以找出端倪,2007年虧所將高達300億元,2008年250億元,2009上半年只虧了27億元,盈收進步神速,殷琪卻選在這時候離開一手催手的高鐵,和她不服輸個性不符合,似乎有內情,殷琪黯然離開,卻仍舊是高鐵五大原始之一股東,如何解決高達4600億元的債務,殷琪責任還沒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467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