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殷下歐上? 高鐵股價漲vs.歐晉德躲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1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嚴重虧損的高鐵換人掌舵,馬政府證實殷琪求去,還主動要求希望召開臨時董事會!至於傳出內定接任的執行長歐晉德,在這敏感的時機點上,格外低調,早上改走其他門口離開住家,好避開守候媒體,再轉去高鐵上班。殷下歐上的消息,雖然還沒有經過當事人同意,不過,高鐵股價漲聲鼓勵,收盤大漲4成8,創下1年多來的新高。

收盤收在5元,高鐵股價跟上一個交易日一比,大漲4成8,創下去年1月以來新高點,高鐵傳出要變天,股價漲聲鼓勵,對照當事人,口徑超低調。高鐵執行長歐晉德妻子:「他去上班了,你們回去吧!」記者:「那知不知道要接高鐵董事長?」高鐵執行長歐晉德妻子:「…。」

太座揮揮手,就此封口,歐晉德自己則是改走另外一個門,避開守候媒體,就因為時機實在太敏感。TVBS記者張靖玲:「交通部證實,就在上個星期四或星期五,董事長殷琪主動要求召開臨時董事會,地點就在台灣高鐵公司。」

15席高鐵董事,殷琪還身兼原始股東也就是大陸工程董事,富邦董事蔡明忠,另外像台新金吳東亮以及華新麗華焦佑鈞,民股9席,泛公股包括台糖在內也在3席,3比1比例懸殊,官股想主導董事會,取得經營權,趁著臨時股東會提前改選,爭取更多席次,另外則是與民股協調,再來指定人選。

只不過從2007年1月開始試營運的高鐵,越跑越虧,資本額1053億,累積虧損702億,加上跟銀行團借貸,累計債務高達4614億元,2300萬人,不只納稅人,連小Baby也要幫高鐵背負2萬3,誰來掌舵,首先就得面臨怎麼解決財務的燙手山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380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