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政府民調下跌? 他曝蘇揆「1事」惹民怨被罵到臭頭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8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11:57
(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蔡政府施政民調在去年8月宣布將開放萊豬進口後曾數度下跌,被外界解讀與開放萊豬有關,藍營狂轟政府不顧7成反對民意執意開放。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直言,蔡政府民調下跌要怪誰?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未做到為政3法,難怪會被罵到臭頭。

對於萊豬進口爭議,黃暐瀚昨(7)日在節目《暐瀚觀點》向蘇貞昌喊話,問對方是否吃錯肉。他認為,政治人物戮力「福國利民」的大政之前也至少要做到「為政3法」包括,探民瘼、安民心、解民怨。

 

(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要如何探民瘼?黃暐瀚說,要去了解民情,但蘇貞昌日前跑去台北港看豬肉進口作業,跑去桃園小學看營養午餐,質疑萊豬根本還沒進口是要看什麼?黃暐瀚認為,蘇揆應該要去的地方是菜市場、便當店,這才是已經受到萊豬衝擊的地方。

蘇貞昌率官員去吃台灣豬國產美食。(圖/TVBS)

此外,黃暐瀚建議,蘇揆應該要穩定民心,現在民眾怕吃到「萊豬」,又不是怕台灣豬,質疑對方日前跑去吃美味的台灣豬肉餡餅幹嘛?現在台灣豬肉產品有滯銷嗎?認為等今年4月萊豬真的進口,蘇揆再吃給大家看,那才叫安民心。
 

黃暐瀚指出,政府堅持不標示萊劑,民眾怎麼知道自己會不會吃到,認為政府應該要標萊劑,才能真的解民怨,「因為萊劑之所在,即民怨之所在」。他說,政府看錯單位、吃錯豬肉、搞錯方向才會惹民怨,且蘇貞昌未做到上述的「為政3法」,難怪會被罵到臭頭,「民調下滑怪誰?」

對於萊豬開放進口,蘇貞昌日前說明,自己連日走訪海關了解豬肉查驗作業,又前往廚房了解供餐採用國產食材作業情形,最後則赴餐廳推銷台灣豬國民美食,主要是要向國人保證政府定會嚴格為國人健康把關,同時推銷美食,希望國人吃得愉快。

台灣民意基金會去年底公布最新民調。(圖/TVBS資料畫面)

而台灣民意基金會12月底公布的民調指出,總統蔡英文整體滿意度下滑,8月份的65.8%,12月跌至52.8%,而有8成5民眾支持蔡政府防疫表現,紓困表現也有7成5民眾滿意,但政府將開放萊豬進口,只有3成民眾滿意此政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民調#下跌#政府#民怨#蔡英文#黃暐瀚#萊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3

0.2231

0.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