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5/15電價漲! 飲品店因物價搶先漲5元

記者 彭心一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2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5月15日電價確定調漲,雖然還有1個月時間,但是有用電量高的連鎖飲料店,已經開始漲價,像是台中發跡以珍珠奶茶聞名的複合式餐飲店,電價還沒公布漲幅,就因為成本的關係,部分商品調漲5元,但業者說全省34間店,電費1個月就要500萬以上,商業用電漲30%,電費支出至少增加百萬以上。

現調紅茶拿鐵不用手搖,而是用果汁機攪拌,將冰塊絞碎,10年來都是小杯70元,大杯140元,5月份要漲價5元。

冰品就得用到製冰機,大量製造冰塊,但是電價即將上漲,漲幅還沒確定,台中發跡的複合式連鎖珍奶店,就搶在公布前先調整價錢,因為鮮奶的成本,從2010年開始,每盒進價53元,今年漲到近60元,面臨物料上漲,業者決定5月1日起,鮮奶類飲料調漲5元。

業者說,雖然鮮奶漲幅大,但電費上漲也是一大負擔。複合式飲料連鎖店副理劉彥伶:「像是冰箱啊,是要保存冰塊的,那還有平常用的果汁機,那還有冷氣啊,電燈的部分。」

業者表示,目前全台總共有34間分店,光是電費支出,1個月至少500萬,商業用電漲30%,用電成本就要增加百萬以上。劉彥伶:「電燈的話都開始轉用LED燈,取代一般的傳統燈泡,那至少可以省電。」

台中老字號冰店,一個月至少賣出上千碗,原本2個月電費就要4、5萬元。冰店業者:「(電費)增加20%的話,大概是增加3、4千的費用(以上)。」

冰店為了保存冰品,用電量龐大,另外手搖冷飲店外送的服務,還得面對高油價考驗,冷飲店外送電話接不停,店家透露,直營店1個月外送成本,就要2千到3千,油電都在漲,成本提高,業者還是選擇自行吸收,就是希望透過服務留住客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調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0804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