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咖啡廣告搭唱片 葉璦菱竄紅

攝影 鄭偉宏 王華麟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1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演藝圈很多人拍廣告翻身,談到咖啡廣告,很多人都記得孫越叔叔的「好東西和好朋友分享」,還有「Mr.伯朗咖啡」,再更早一點,則是葉璦菱拍的歐香咖啡,她在拍了這支廣告後,歌迷去買唱片時,不是叫她的名字而是叫她歐香女郎,而葉璦菱也因為這支廣告,被票選為年度十大廣告明星第一名,甚至在演藝圈走紅,可以說是名利雙收。

資深藝人葉璦菱(演唱片段):「和陽光約會嗎?森巴,森巴,不要拒絕不要驚慌,愛怎樣就怎樣。」

清亮的嗓音、中氣十足的唱功,她是資深藝人葉璦菱。葉璦菱(演唱片段):「無數熱情的眼光,陽光戀人抓住我不放。」

踏入歌壇20年,但說起如何進入演藝圈,可以說是一連串,無心插柳的結果。葉璦菱:「國一的時候啊,我偶然有一次的機會,我哥哥的同學在餐廳彈琴,然後剛好有一個歌手沒有來,我就上去客串,結果一客串下來,他們的老闆就過來,找我然後,說這頓飯全部我請啊,妹妹可不可以到我們這邊,來唱歌。」

葉璦菱(演唱片段):「呼喊你,明知沒有用,我卻按捺不住的,希望你回頭。」

1984年,葉璦菱的照片和試唱帶,輾轉送到了唱片公司,讓她有踏進演藝圈的機會。前唱片公司經理王祥基:「聽了大概3天,只有聽錄音帶,聽了3天以後,我們連面都沒有見,就決定要替葉璦菱出唱片。」

瑞星唱片簽下了葉璦菱,又把她的照片,轉給了導演高明德。三D電視導演高明德:「因為她自己是在歌廳駐唱,她的穿著打扮,跟我想要的那個節奏,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幾乎一個禮拜,在國父紀念館,從走路到她的姿態儀態,都重新做一個訓練。」

葉璦菱(演唱片段):「因為我愛你所以我要,因為愛你所以我要,因為愛你所以我要遠離。」

1985年,葉璦菱發行了第一張專輯「因為所以」,這首歌,後來一度被引用為雙關語,當自己的歌被影射相關,葉璦菱的態度很大方,因為這些都比不上進入演藝圈之後,她的嗓音和工作方式,所面臨的挑戰。

王祥基:「在餐廳她唱的是所向無敵,非常流暢收放自如,第一次進入錄音室,要接受這樣正規,所謂錄唱片的這種規格的話,很不習慣,所以被罵到臭頭。」

葉璦菱(演唱片段):「既然你心裡有別人,就請你讓我走,我不想再接受這一份,殘缺的溫柔。」

當年葉璦菱在迪斯角22天包場演出,到現在依然是個紀錄,1990年葉璦菱又推出了「vs.十個男人」的專輯,男女對唱讓她的演藝事業,有了很大的轉變。葉璦菱:「因為有了男人跟女生的對唱,就會變成我的聲音,會調的比較中低音,因為那個Key的問題,高音就讓男生去發揮。」

之後她換了唱片公司,又遇到瓶頸,她趁勢淡出演藝圈,也找到了歸宿,那個和她結婚的男子,就是她第一張專輯的攝影師陳文彬。

小姑陳小湘:「他們真的是沒有誰追誰,是因為那時候我哥哥,他對她的髮型有意見,我哥哥就親自幫她做了一個髮型,結果兩個關在更衣室裡面,就在玩那個髮型,玩出感情來,談起結婚的時候,是葉璦菱自己說要結婚的,不是我哥哥跟他求婚的。」

葉璦菱說她在演藝圈的發展,沒有很大的企圖心,就是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葉璦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369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