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歡山也降入冬初雪 銀白世界美不勝收


發佈時間:2021/01/08 0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08:22
合歡山下雪。(圖/TVBS)
合歡山下雪。(圖/TVBS)

中部賞雪勝地合歡山也降入冬初雪或冰霰,合歡山公路、海拔3150公尺的松雪樓批上雪白外衣,讓等待多時的追雪族直喊「好美」,由於路面結冰,車輛行駛昆陽到大禹嶺須掛雪鍊。

寒流搭配水氣,宜蘭太平山、台北陽明山陸續降雪,中部賞雪勝地合歡山今天清晨也降雪或降冰霰,包含標高3090公尺南投縣昆陽、標高3275公尺南投縣武嶺,及標高3150公尺花蓮縣合歡山莊、標高3002公尺花蓮縣小風口等地,都成為美麗的雪國世界。

 

因應可能降雪,交通部公路總局昨天傍晚就針對省道台14甲線18公里處南投縣翠峰,到41.5公里處花蓮縣大禹嶺路段,實施道路夜間預警封閉,因此,翠峰管制站今天清晨即有許多車輛等候,待開放後要衝上合歡山賞雪,路旁也有民眾著手為車輛輪胎加掛雪鍊。

根據氣象局「合歡山頂」測站觀測資料,今天氣溫約在攝氏零下0.1度到零下1.2度間。當地工作人員表示,這波固態降水應是清晨4時、5時開始降冰霰,目前累積1到2公分,合歡山區一片白茫茫,美不勝收。

氣象局表示,玉山氣象站截至今天上午7時,尚未回報觀測到降雪,而根據氣象資料顯示,合歡山這波固態降水應為雨夾雪,時間約是清晨5時、6時;中部地區今天清晨到上午仍有水氣,下午到晚間逐漸轉乾冷。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表示,台8線榮興到洛韶、台14甲線翠峰到大禹嶺昨夜實施預警封閉,今天清晨7時解除,經派員檢視路況,台14甲線指標29到41.5公里處昆陽到大禹嶺因路面結冰,車輛限加掛雪鍊通行,請用路人備妥個人裝備與雪鍊。(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合歡山#初雪#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960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