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明寒流最強48小時急凍 強烈大陸冷氣團接力到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8 0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10:30
民眾開心的在二子坪打起雪仗。(圖/TVBS)
民眾開心的在二子坪打起雪仗。(圖/TVBS)

今年入冬第二波寒流7日抵達台灣,中央氣象局指出,今(8)日清晨即將進入最冷時刻,預計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6至8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0至12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更低;而包括合歡山、陽明山也都降下「2021初雪」,讓不少追雪族都嗨翻了!而雖然10日寒流稍微減弱,但下週一(11)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再度南下。

氣象局提醒,今明受寒影響,天氣非常寒冷。(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這波寒流在今明兩天是強度最強的時候,預計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6至8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0至12度,氣象局也已針對全台2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也在專欄表示,今日清晨台北氣象局的7.3度,比跨年7.6度還低溫,創該站入冬以來的最低紀錄。他表示,受寒流影響,上午北部、東北部有局部雨,中部山區及東部則有零星短暫雨;下午起至明日乾空氣南下、天氣漸好轉,大台北轉多雲時晴,新竹以南轉晴時多雲,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機率。北部5至10度,中部6至13度,南部9至15度,東部7至14度。
 

明日清晨因輻射冷卻作用加成,除北台灣以外,其他地區低溫將比今晨降得更低;嘉義以北局部平地,最低氣溫仍可降至5、6度;高雄以北及東半部,平地最低氣溫仍在10度以下,要注意保暖。

 
他表示,週日(10)日寒流略減弱,西半部晴時多雲,東半部偶局部短暫雨;清晨部分平地最低氣溫仍在8度左右,白天氣溫回升。吳德榮也說,下週一(11)日水氣增多,白天氣溫降,天氣濕冷,2000米以上高山又有降雪機率;下週二(12)日濕轉乾;兩天清晨平地最低氣溫略回升至10度左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下雪#陽明山#低溫#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1425

0.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