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會騷亂 梅克爾指川普要為暴力負責


發佈時間:2021/01/07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21:44
德國總理梅克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
德國總理梅克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
美國國會遭憤怒群眾攻佔震驚世界,梅克爾等德國政要紛紛指責川普的煽動和拒絕承認敗選是導致衝突的導火線。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對美國國會的混亂場面感到「憤怒和難過」;她說,民主制度的基本原則是有贏家也有輸家,雙方都應負起責任,她對美國總統川普去年11月大選以來拒絕承認敗選、「連昨天也沒有」感到「非常遺憾」。
 

梅克爾並暗批川普,指責有人「煽動對選舉結果的質疑」,營造氣氛讓暴力得以發生。

不過梅克爾強調,美國國會在騷亂後重新開會讓她看到希望,她對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20日就職後「打開民主新頁」表示期待。

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在臨時召開的記者會上,直接指責川普應為暴力事件負責。
 

史坦麥爾表示,選後和平轉移政權是民主的基礎,川普漠視這個基礎,煽動帶著武器的暴民衝進美國民主的心臟,讓大家眼睜睜看著「世界上最古老和最強大的民主國家這麼容易受傷」。

史坦麥爾直言,美國國會的暴力事件是「來自最高權位」的謊言、分化、對民主的鄙視、仇恨和煽動的結果。

不過,史坦麥爾強調對美國民主有信心,德國願與新選出的總統拜登及正直的民主人士合作,「讓民主的火炬再度明亮」。(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國會#暴動#川普#梅克爾#攻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714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