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1/20卸任前 民主黨仍有2方法趕他下台


發佈時間:2021/01/07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9:37
川普的支持者今(7)日硬闖國會大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的支持者今(7)日硬闖國會大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今天硬闖國會大廈,引發部分國會民主黨人呼籲在川普1月20日卸任前將他免職。路透社報導,共有兩種方法可讓川普提前下台。

在美國國會大廈爆發混亂場面前,川普拒絕將政權和平轉移給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他對數以千計抗議人士發表演說,重覆指控稱,總統大選從他手中被偷走。

 

免除美國總統職務有兩種方法,包括彈劾及美國憲法第25修正案。無論是其中哪種情況,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都將接掌白宮,直到拜登就任總統。

報導指出,「彈劾」一詞常被誤解為意指將總統免職。事實上,彈劾僅意指眾議員提出總統從事「嚴重犯罪與輕罪」的指控,類似刑事案件的起訴。

若眾議院435席議員中,以簡單多數通過名為「彈劾條款」的指控,彈劾程序將移送參議院審理,參議院將審理判定總統是否有罪。美國憲法規定需要參議院2/3席次同意,才能將總統定罪或免職。
 

美國密蘇里大學憲法學教授鮑曼(Frank Bowman)表示,川普「可謂已經煽動叛亂」或試圖推翻美國政府。

但鮑曼指出,也能以較一般罪行彈劾川普,包括不忠於美國憲法及未能信守總統就職誓詞。國會有定義嚴重犯罪及輕罪的決定權,不侷限於具體刑事犯罪。

鮑曼還提及,美國憲法第25修正案的歷史明確顯示,這項修正案適用情況是總統喪失能力及無法履行職責,例如生理或精神疾病。

鮑曼指出,這是政治事務,彭斯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的機會微乎其微,因為他將不情願這麼做,且因為有強烈主張認為,川普尚未到喪失能力至不適任程度。(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總統#川普#拜登#國會#支持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7

0.1016

0.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