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行嗎?高美館辦千人露營 局長賭上烏紗帽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7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9:19

高雄美術館,整建7個月後,將在1月22日重新開幕,規劃辦4場露營活動,因應防疫每個場次最多五百頂帳篷,每個帳篷都要有3公尺以上距離,每場最多2千人,但市議員擔心造成破口,要文化局長和高美館館長,承諾只要有一人確診就下台。

圖/TVBS

 
高雄市議員(民)李喬如vs.高美館長李玉玲:「你只要有一點你就倒了,你只要抓到一個有中疫情的你就倒了,你怎麼保證不會發生。」

市議員李喬如,表情嚴肅,逼問高美館館長,1月下旬,將在高美館舉辦的千人露營,如果有人確診,局長和館長要下台負責。

高雄市議員(民)李喬如vs.文化局長王文翠:「四場如果出事情,有一個疫情在裡面,那麼局長你跟館長兩個人一起下台負責任,下台負責任敢嗎,你答覆,(我會為這件事情負責)。」

 
圖/TVBS

文化局長跟高美館館長,兩人被迫賭上烏紗帽,市議員才罷休,整修中的高雄美術館,預計1月22日重新開幕,看好露營風潮,和擁有大片生態綠地,推出全都露活動。

記者黃筱淇:「高美館規劃的露營活動,遍布整個園區的草坪,而因應防疫,所以每頂帳篷至少要保持3公尺以上的距離,而規劃最多500頂(帳篷)。」

民眾:「難得有這麼好的場地啊,擔心會有,但是擔心就不要來好了。」

民眾:「現在是不太適合這麼多人聚集在一起,但是活動的用意是好的,可是大家還是會互動啊,不可能都待在帳篷都不出來,所以我的看法是暫時還是不要辦好了。」

露營活動,首場1月23日還沒開放報名,第四場3月13登場,都是兩天一夜,有付費供餐,禁止生火,但有開放卡式爐烹煮,而佔地40公頃綠地,採高面積低密度方式,限制每頂帳篷最多4人,每場次上限2千人。

民眾:「開館還有很多活動可以辦啊,為什麼要搞這個幹嘛。」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只會更嚴不會更鬆,露營的活動怎麼辦,有沒有實名制,因為露營現在都有在辦,這個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這個並不是一個禁止項目。」

市府強調防疫措施會更嚴格,也會再評估可行性,而防疫關鍵期,美術館重新開幕,卻舉辦千人露營,實在讓人很難聯想兩者相關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美術館#開幕#帳篷#確診#肺炎#露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960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