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輸桃!電動機車擬補助6千 柯嫌不夠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張旻儒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7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9:16

行政院拍板汽機車汰舊換新減徵貨物稅延長五年,鼓勵汰舊換新,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傳出,退回環保局提案,認為電動車補助六千元不夠,要比照桃園市九千元。

圖/TVBS

 
北市第一個公民電廠啟用,柯市長笑得很開心,看得出有多重視環保綠能,現在更傳出北市環保局,提案電動機車汰換補助6千元,被柯文哲嫌太少,指示加到跟桃園一樣的9千元,因為北市的電動機車比例,輸給桃園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最近到各地去看,我對PM2.5還是很有感,台灣現在癌症佔死亡人數最多,癌症死最多是肺癌,肺癌是台灣很重要的死亡原因,而且我認為PM2.5是肺癌重要源頭。」

圖/TVBS

柯文哲說不是為面子,是為市民健康,只是補助若提高到九千元,市府預算夠嗎?因為若要加碼補助,恐怕要花2億元,偏偏北市空污基金一年最多才1.3億,但柯市長似乎管不了那麼多,只要求環保局想辦法。
 

而不只地方政府拉高補助,行政院也拍板,原有汽機車減徵貨物稅,再延長五年,也就是汽車舊換新,可減免五萬元貨物稅,機車也有四千元!

另外因為舊換新,政府也可增加稅收達80億,機車業者也樂觀看待。

圖/TVBS

光陽機車執行長柯俊斌:「政府的補助這是非常好,這五年裡面應該會有更多,以前舊車換成七期的新車。」

從地方到中央,紛紛祭出利多力促環保節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行政院#汰舊換新#補助#環保節能#新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63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