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戰場!挺萊豬「糖、鈉有毒照吃」李遠哲網路罵聲超高


發佈時間:2021/01/07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8:01
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為萊豬議題背書。(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為萊豬議題背書。(圖/TVBS資料畫面)

政府於今年元旦正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1月5日表示,若萊克多巴胺在安全標準內,對健康影響不大,「我們吃的很多食物都有毒,例如糖、鈉這些東西都有毒」,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來看,這段發言讓李遠哲的網路聲量創新高,許多網友痛罵「怎麼會把人體必需品跟萊克多巴胺比」。

李遠哲曾在2020年11月30日首次為萊豬議題背書,他表示「在標準以下吃了,對健康影響不大」,當時討論聲量僅4676筆,李遠哲近日又再度針對萊豬發表意見,一樣秉持著「萊劑在安全標準內對健康影響不大」的立場,但他加碼舉例「像糖、鈉都有毒,但大家還是會吃」,引爆網友怒火,網路聲量一天之內飆破11741筆。

 
李遠哲挺萊豬「糖、鈉有毒照吃」引論戰,單日聲量破萬。(圖/翻攝自網路溫度計)


李遠哲1月5日受邀出席時代力量舉辦的「面對全球氣候變遷 台灣如何超前部署 」演講,與時力主席陳椒華對話,針對民進黨開放美豬進口,李遠哲表示「不是所有萊豬都不好,只要在安全標準內就可以吃」,並舉例民眾其實吃下很多不安全的食物,像是研究糖的人說糖是毒,不能吃太多,而硝酸鈉也是毒,為了保鮮所以放一點點,但大家也還是吃。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觀察,李遠哲這段發言讓他在1月5日的聲量飆破11741筆,到了1月6日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該發言表示「我認同,喝水也有毒」、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痛批「找藉口」,讓聲量再增加達13867筆。

 
雖然有部分網友表示,「一樣都是元素組成的,各種物質本來就是過量就不好」、「他說的沒錯啊,只是民進黨雙重標準很難看而已」、「合理劑量內吃了也沒事啊 萊劑又不像重金屬會累積」支持李遠哲的論點,但大部分網友怒轟「萊劑又不是人體必要的成份。」、「把萊克多巴胺 跟水還有食物擺一起來思考?  真不可思議」、「硬要把這些都牽扯再一起然後說服百姓吃 ?」無法接受李遠哲的說法。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想看完整名次、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稱「糖、鈉有毒也照吃」!李遠哲二度護萊豬引爆網友怒火 單日聲量破萬筆【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s://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9年12月12日至2020年12月13日,共一年。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彌月蛋糕』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本文所調查結果之入榜條件為365天內不能有少於100天是0聲量的狀況、資料不可以僅在單一平台有聲量,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網路溫度計

萊豬入台

#萊豬#李遠哲#聲量#萊克多巴胺#網路#毒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752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