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無前例!美總統認證爆衝突4死 黃介正:川普是騷亂煽動者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7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5:03

在美國總統川普鼓吹之下,川粉們終於按捺不住闖入美國會,讓進行中選舉人票認證程序被迫中斷,震驚全球。對此,不僅美媒《華盛頓郵報》社論直稱川普已對美國造成重大威脅並應盡快下台,《紐約時報》認定川普須為此付出代價,連曾是川普鐵桿支持團體、美國最大的製造業工業貿易協會「全國製造商協會」(NAM)公開表態,呼籲副總統彭斯動用憲法第25條修正案,將川普趕出白宮。淡江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綜合所有觀察,總統川普確實是這場大選騷亂的挑起者,不只煽動支持者情緒,更進一步加深美國分裂。」

另外,國會山莊警力快守不住時,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還有華府特區市府都曾請求國民兵支援,但一度被國防部已讀不回,最後是副總統彭斯下令,調度兵力支援,才成功驅離示威者,川普的神隱作為,未來會不會被追究責任?黃介正認為「除了川普一定會被究責外,幾位曾表示拒絕承認選舉人票結果的共和黨議員,雖然不一定違法,但一定也會被檢視。至於擅闖國會的示威者如何被以『正當法律程序』究責,更是拜登政府撫平懷疑的必要手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午間新聞#黃星樺#黃介正#國會#暴動#總統認證#川普#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299

0.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