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機車補助維持7千 採用國產電池芯再加碼3千


發佈時間:2021/01/07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5:24
購買電動機車補助每部7000元。(圖/TVBS)
購買電動機車補助每部7000元。(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拍板,2021年經濟部電動機車補助金額維持每部7000元,若採用國產電池芯,再加碼補助3000元;環保署不分油、電機車,也維持給予3000元汰舊換新的補助。

行政院上午召開行政院會,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在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蘇貞昌說,今年環保署不分油、電機車,都還是會給予3000元汰舊換新的補助。

 

蘇貞昌表示,政府也已經拍板,針對購買電動機車者,同意經濟部再持續給予每一部7000元的補助,若採用國產電池芯,再加碼補助3000元,請相關部會多加宣導政策讓民眾知道,落實達到既有環保又能夠照顧民眾的目標。

媒體詢問,政府推出機車油電並行政策,但引發電動機車銷售量下降,油電並行政策是否還要檢討。

李孟諺說,目前維持油電並行,環保署不分油、電車,汰舊換新都會補助3000元,主要是鼓勵民眾多更換七期燃油機車,讓空污獲得改善。
 

李孟諺說,至於經濟部的電動車補助,主要是因為現在有不少油車製造商也開始發展電動機車,政府希望協助新產業,也符合時代潮流,更能提升綠能產業。

另外,蘇貞昌指示,請經濟部就機車產業升級轉型輔導方案中,對於傳統機車行實施基礎訓練,讓他們具備維修電動車的技能、新知、新技術,並協調電動車車廠釋出部分料件,像外殼、輪胎、煞車皮等,供傳統機車行在保養電動車方面也能協助,也多一個生意的機會,讓傳統機車行得到照顧、社會更穩定。

蘇貞昌表示,有關機車行的訓練,以及相關機車業者跟電動機車業者應該配合的做法,去年也在勞動部、交通部、經濟部的幫忙下,推動這些訓練的計畫,希望能夠持續推動讓全國兩萬多家傳統機車行、修理業者,能夠隨著時代精進、隨著產業發展,能夠兼顧環保的要求,在技術上也能夠提升,有多元服務,讓他們能夠有更多就業、工作的機會,能繼續為大家服務,兼顧進步的需求及對民眾的照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電動機車#補助金#汰舊換新#機車#空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741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