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類飛上宇宙60年 太空旅遊可望成真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7 14:00

一般民眾何時能上太空旅遊?也許 2021 年就會有答案了!今年是人類首次登上太空滿60周年,包括SpaceX還有維珍銀河,都準備讓一般民眾飛向宇宙。儘管在疫情期間,許多太空計畫都被迫延遲,但2020依舊創下民間航太業者,首次載人進入太空站的紀錄。專家認為這樣的熱潮還會持續,而且還有可能出現第一部在國際太空站裡面拍攝的電影。

驚天動地的轟隆聲,60年前看似不可能成真的夢想終於成真,人類第一次飛離地球進入宇宙。

 

新聞旁白:「第一名進入太空的人類完成了108分鐘令人驚嘆的旅程27歲的蘇聯飛官尤里加加林上校他的名字將永遠記載進歷史。」
 
1961年加加林上校駕駛著東方一號飛船,在距離地球300多公里的軌道上,環繞一周,成為太空英雄,為人類航太歷史立下里程碑,更推進了美國與蘇聯的太空競爭。
 
五年後的首次太空漫步,人類第一次在無重力的狀態下移動。為成功登上月球鋪路,60年來全球數百個太空人,離開地球探索未知,宇宙不再是到不了的遠方。
 
 
太空人 布萊斯尼克:「我們想知道外太空有什麼,希望能擴展視野,這些想望深藏於人類精神,我們永遠都想知道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我們能走得多遠。」
 
因為疫情連家門都出不去的時期,人類對太空世界的渴望,卻異常熱切。2020年的飛行任務,持續創造全新的歷史。
 
指揮中心人員:「SpaceX飛龍號,準備發射。」
NASA跟SPACE X的合作的飛龍號,首次載人登上國際太空站。
指揮中心人員:「升空,獵鷹9號,飛龍號人員,NASA加油 SpaceX,加速往上一飛衝天。」
 
太空人:「飛龍號歡迎登上太空站。」
儘管疫情還沒受到控制,但這樣的太空探索熱潮,預估在2021年也不會減退。
 
風險投資公司Space Angels執行長 安德森:「這是五十年來創造財富最佳良機之一,過去十年出現轉變性的成長,當然我們已經過了拐點,像2020就是航太設備投資,寫下紀錄的一年,而且2021年成長也不會減退。」
 
 
搶先成為首個載人進入太空站的商業航太公司,SpaceX還準備將一般平民送上宇宙,也成為太空迷最期待的大事件。
 
天文學家 塔克:「2021年的大事就是私人太空旅遊,目前確認SpaceX Axiom一號,第一趟升空預訂在十月份,這次會有四個太空人升空 ,四人都是一般民眾,不是航太總署人員,他們會前往國際太空站待大約十天。」
 
不只是SpaceX要邁向商業太空旅行的里程碑,去年底終於成功載人升空的維珍銀河,預計今年就要把創辦人布蘭森給送上太空,朝未來旅行前進一大步。
 
NASA跟波音合作研發的Starliner也忙著加緊腳步,
才剛完成最後的降落傘試驗,
第一季開始也會有一系列飛行計畫。
記者:「波音新型的Starliner將在三月,舉行測試飛行,搭載太空人的飛行則是會在六月。」
 
 
不論是第一個商業太空飛行,還是與航太總署合作的試驗,都比不上這個計劃來的吸睛。
 
娛樂記者:「湯姆克魯斯的新不可能的任務,在國際太空站拍電影,NASA證實他們在跟這位50歲男星,SpaceX CEO討論這個計畫。」
 
就在人類前進太空的60年後,不只是第一批太空旅行有望出發,現在還準備推出第一部在太空拍攝的電影。儘管這項計畫,可能受到疫情往後推遲,但NASA拍胸脯保證,一定想辦法全力促成。
 
美國太空總署署長 布萊登斯坦:「我們很樂意讓湯姆克魯斯,飛到國際太空站去拍電影,我全力支持 會盡力讓一切順利成功,如果湯姆克魯斯當年可以鼓舞小學生,加入海軍成為飛行駕駛,為什麼不能讓湯姆克魯斯來鼓舞,下一個世代的馬斯克。」
 
太空之旅推動了人類的夢想,讓更多人因夢想而偉大。也因此就算在新冠肺炎當中,許多計畫的推動困難重重,還有人認為防疫經費都不夠了,為什麼要把大筆預算放在未知的外太空。但這些太空科學人,依舊堅持咬牙推動計畫。
 
NASA太空人:「我們的努力影響到所有人,這些科技為產業帶來革命性發展,創造工作機會為人類帶來繁榮,遠在太空中的發現,為當前在地球上生活的我們帶來利益。」
 
除了太空產業需要持續運轉,也只有持續保持樂觀跟好奇去探索未知,才能讓下一代跟著邁步前進。
 
NASA太空人:「讓我們出發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NASA#太空人#太空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05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