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溫6℃! 溫差大心血管患者忌「戶外泡腳」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7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3:56

氣象局今天針對中部以北部以及東北部地區發布低溫特報,低溫在6度以下,天氣冷有不少民眾都喜歡泡腳或是泡澡,讓身體暖和促進末梢血液循環,不過醫師不建議在戶外泡腳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

圖/TVBS

 
一大清早天氣冷颼颼,大夥把雙腳泡在44度熱水裡,讓身體暖和起來。

民眾:「有空就來,一個禮拜差不多3次,4次,要連續泡才會感覺有效。」

不少人都有自己的一套跑腳養生之道,確實可以放鬆肌肉,促進血液循環,不過低溫泡腳,有人卻只穿一件短袖。

 
民眾:「下來就穿短袖。」

圖/TVBS

也有人是圍上了圍巾,穿羽絨外套,醫師建議,寒流來襲不建議在戶外泡腳。

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室外溫度如果是很低的話,你泡腳水溫度很高的話,就會產生很大的溫差,血液會往末梢跑,往腳的方向去,這樣對我們身體有不好的一些影響。」

因此可能引發心肌梗塞,高血壓,腦中風,腦出血甚至猝死,糖尿病患者,孕婦還有心血管疾病都不適合泡腳,不論泡腳或是泡澡都建議水溫在38到42℃,比體溫高一些就行,泡10到15分鐘,室內也比較適合,如果溫度低也可以開暖氣,不過途中發生頭暈,心跳加快,口乾舌燥,有不適感就必須停止。

圖/TVBS

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雖然改善了末梢循環,但是這個循環內臟循環,有一些重要器官的循環,(要注意)血液可能就會減少。」

這幾天寒流南下低溫,氣象局週四週五發布低溫特報,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平地低溫在6度以下,其他地區則是10度以下,而週六當天新竹體感溫度只有-2度,苗栗0度,彰化桃園僅僅1度,除了要適時添加衣物,天冷想泡腳或泡澡也要看自己適不適合,才不會釀成反效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低溫特報#泡腳#泡澡#心血管#溫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1690

0.3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