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炸屋釀1死!變壓器20年沒換 台電判賠914萬

記者 張心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7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3:29

新北市新莊一棟公寓,六年前發生火警,造成一死一傷,起火原因是地震劇烈搖晃,導致變電箱裡頭絕緣距離不足,短路爆炸造成,房東不滿房子變成凶宅,向台電提告求償975萬,高等法院認定,台電有疏失,應賠償房東706萬,加上每月4萬元的房租損失,一共914萬!

圖/TVBS

 
記者張心:「就是這個架高變電箱,因為六年前發生地震,造成短路爆炸,釀成一死一傷,如今它還是在這,而且離民宅不到30公分。」

就是因為這場烈焰燃燒,當時一樓民眾趕緊拿滅火器噴灑,其中4樓住戶想衝到三樓搶救莊姓老翁,還是來不及,因為他吸入過多濃煙,枉死樓梯間。

法官一審認為,因為變電箱的變壓器20年沒換新,導致內部絕緣距離不足,釀成悲劇,判台電須賠償修繕費,房價減損,一共706萬,偏偏二審台電又被加碼,從事發到現在六年來房租損失,每個月四萬的話,須賠償914萬!

 
圖/TVBS

看看民宅加鐵窗,離架高變電箱短短只有10公分,當時起火點在二樓,向上延燒,老翁在三樓睡覺,絲毫沒有察覺,才會逃生不及,附近住戶說,6年過去了,這依舊是個隱憂!

附近住戶:「請里長申請遷移,可是到現在都無下文,萬一說再來一次台北大地震的話,會不會造成這樣。」

附近住戶:「沒辦法啊,台電他們不理,你也沒辦法啊,誰希望住家有這種(變電箱),你也不希望啊。」

圖/TVBS

語氣無奈,似乎也沒輒,加上賠償金不到1千萬,整棟重建好像不太夠!

台電北西區處副處長陳据湖:「這樣的事情,不管判決結果怎麼樣,我們都感到不捨。」

台電說,一切尊重司法判決,只是一條人命,這變電箱一日不處理,住戶難以心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變壓器#台電#火警#地震#變電箱#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00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