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台灣今年推案上看1.34兆 挑戰歷史新高


發佈時間:2021/01/07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7:36
北市去年推案量大增。(示意圖/TVBS)
北市去年推案量大增。(示意圖/TVBS)

低利環境、資金回流帶動購屋需求升溫,住展統計,北台灣去年推案量達新台幣1.27兆元,為歷史次高紀錄。住展指出,估北台灣今年推案量可望達到1.34兆元,再創歷史新猷。

住展雜誌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根據統計,北台灣去年新成屋、預售屋推案量達約1.27兆元,相較2019年1.12兆元,年增幅約13%,不僅連續4年成長,也寫下歷史次高紀錄。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低利環境支撐、資金回流以及防疫有成,帶動購屋需求升溫,提振建商推案信心。推案量增減與房市景氣起伏關聯度高,從去年推案量勁揚且創歷史第2大量來看,房市多頭訊號車頭燈亮得更明顯了。

住展進一步分析,去年以台北市推案量成長幅度最高,北市推案量達約3140億元,較2019年約2472億元,大增將近700億元,年增幅約27%。新北推案量年增率近12%,推案量破5000億元,為北台灣之冠,桃園去年推案量超過3000億元,較2019年成長18%。

何世昌說明,台北市去年推案量大增,主因是都更、危老建案大量開花結果,然兩者都是老屋改建,不過都更案多規劃中、大坪數,而危老幾乎都作成小宅,差異非常顯著。此外,台北市去年換屋型產品也明顯增加,比例成長幅度為北台灣之最,顯示換屋族群已忍不住而出手了,可能意味著台北房市正處於復甦反彈的初升段。
 

新北、桃園案量成長的動力源頭則是來自新興重劃區,他也說,新北以新店央北、板橋江翠、淡水淡海新市鎮、三重二重疏洪道等為推案先鋒,桃園則以中路、小檜溪、青埔、A7為主力。

新竹縣市推案量勉強站上千億元關卡,但仍較2019年減少約160億元。何世昌表示,新竹去年購屋需求遽增,但新建案供給有限,尤其蛋黃區段供給量少。假如今年電子科技業景氣依然篷勃,但房屋供給量再減少的話,新竹房價恐怕壓不下去。

展望今年,何世昌說,推估今年房市價、量呈現溫和成長,加上去年土地交易火熱、建照核發量居高不下,今年北台灣推案量仍約有5%成長空間,預估全年推案量可望達到1.34兆元,超越2013年的1.31兆元,再創歷史新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房市#北台灣#推案量#預售屋#都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0916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