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支持者直搗國會大廈 內部混亂場面曝光


發佈時間:2021/01/07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1:25

美國國會今天進行總統大選結果認證程序,但一群憤怒的總統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讓程序陷入一片混亂。

美國國會今天出現空前的荒唐場面,川普支持者與警方爆發衝突,突破拒馬並闖入國會,國會大廈在議員們仍在內的情況下遭到封鎖。

 

由於部分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當地安全官員呼籲國會內部工作人員就地躲在自己的辦公室裡。現場一度傳出槍響,一名女子中彈喪命,目前還不清楚細節。當局已派國民兵至現場協助維護國會安全。

可以看到,川普支持者闖越拒馬後,步入大廈建築、揮舞旗幟,並與安全人員爆發激烈衝突。

有人上傳據稱拍攝於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辦公室內的照片,她匆匆棄於現場的筆記型電腦似乎仍未關機,其他川普支持者則在參院議場內大玩自拍。
 

執法人員在國會大廈內部施放催淚彈後,要議員們戴上防毒面具。國會大廈外,數以百計的川普支持者闖越警方封鎖線,占據國會大廈階梯。影片顯示,群眾闖入國會時,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有員警掛彩。

部分川普支持者欲闖國會大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參眾議員原本正為認證拜登勝選程序進行辯論,不得不因此休會。

美國媒體報導,維安人員將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帶離參院,領往安全地點。參院大門關閉上鎖,參議員被要求遠離門邊,隨後也被撤離。

拜登下午在德拉瓦州(Delaware)總部就國會爆發暴力事件表達譴責。他表示,美國民主正受到前所未有的侵襲,這是對自由堡壘、美國國會、民選代表及法治的侵襲。

拜登指出,闖入國會大廈的做法並非表達異議,而是無秩序暴動、混亂,甚至近乎「煽動叛亂」(sedition),必須立刻停止。拜登以「暴民」(mob)形容闖入國會的群眾,要他們馬上撤退,讓民主工作能繼續進行。

由於情勢惡化,共和黨人也呼籲群眾回家。彭斯在推特上寫道:「正在美國國會上演的暴力和破壞必須停止,現在就得停止。」

 
川普也推文表示:「我要求國會大廈內所有人保持和平。拒絕暴力!記得,我們才是法律與秩序的政黨,尊重法律,也尊重身著藍色制服的偉大男女警員。謝謝你們!」

川普透過影片呼籲支持者回家,但仍再度宣稱選舉「被偷走了」。

他說:「我知道你們的傷、你們的痛。我們的選舉被人偷走了。但你們現在得回家了,我們必須保有和平。回家吧,我們愛你們,你們很特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關鍵政策

#川普#國會大廈#示威#美選#中彈#暴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33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