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萊豬為何開放進口?前綠委曝2可能:見不得人的秘密交易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7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5:34
萊豬於今年元旦正式開放進口。(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萊豬於今年元旦正式開放進口。(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萊豬於今年元旦正式開放進口,總統蔡英文強調謙卑請國人體諒,直言放寬萊豬有助台灣爭取經貿利益,然而美國商務部近日卻對台灣輪胎相關產品課徵反傾銷稅,恐衝擊台輪胎廠。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正杰表示蔡英文進口萊豬有2種可能,一是對美國習慣性下跪,二是其中有見不得人的秘密交易
 
更多新聞:「強寒流」南下!入夜探5度 北北基宜雨彈狂襲

 

(圖/翻攝自林正杰臉書)

林正杰在臉書指出,蔡英文進口萊豬只有兩個可能,一是對美國習慣性下跪,二則是其中有見不得人的秘密交易,「小英不笨,她的統治集團得了大便宜,只要『頭過身就過』。」相對於輪胎,萊豬才是不公平貿易,成本比別人低,有利傾銷,但風險留給消費者,「我們才應該對美豬課徵200%關稅」。
 
更多新聞:「用過保險套」罩蛇頭!無辜慘扭路邊掙扎難呼吸

 
(圖/翻攝自林正杰臉書)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回應「一定是選項2」、「兩個可能皆有」、「沒有把柄的台灣領導人美國不會用」、「其實還有一個可能,就是美國掌握了什麼不為人知的事情,不然一個長年反萊豬,甚至前兩年還反得要死的人,說變就變?實在想不到有什麼理由了」。

更多新聞:大喜!身有「3特徵」天生富貴命 私密處有痣是神仙轉世

對此,《TVBS新聞網》實際致電總統府詢問是否有相關回應,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表示「沒有」。不過事實上,針對民眾進口萊豬的疑慮,總統蔡英文先前曾PO文解釋,事隔多年從美牛進口量大幅成長的趨勢看來,當時民眾對萊劑的憂慮已逐漸緩解,而當時憂慮的養豬產業衝擊問題,隨著口蹄疫拔針、台灣豬重新恢復出口,及政府宣示投入百億基金強化養豬產業競爭力後,疑慮慢慢降低。基於上述考慮才決定進一步開放美豬、美牛的進口。

而針對我國開放含萊美豬進口,美國卻宣布對台灣輪胎課徵反傾銷稅,經濟部貿易局5日澄清,反傾銷調查案,是美國企業提出救濟申請,美國商務部依法進行貿易救濟,美國的貿易代表署並沒有參與,和萊豬進口沒有關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萊豬#輪胎#林正杰#蔡英文#秘密#交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0

0.1195

0.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