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依法標示「肉品產地」 店家一張圖表網楞:眼睛業障重啊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6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22:01
有網友分享某知名店家張貼店內肉品的標示產地圖,引發大家的熱議。(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Lin Bay 好油」)
有網友分享某知名店家張貼店內肉品的標示產地圖,引發大家的熱議。(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Lin Bay 好油」)

我國自元旦起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不少店家為了讓消費者安心,都會在店內標示豬肉來源和產地,但仍有不少人憂心忡忡。最近在臉書粉絲專頁「Lin Bay 好油」分享一則貼文和照片,提到這是某知名店家的「肉品產地一覽表」,近30樣產品都清楚標示,但不少人看了卻直呼眼花撩亂。

臉書粉絲專頁「Lin Bay 好油」今(6)日中午貼文提到,「這我朋友傳給我看的,這就是依法標示」。原來這是某店家,針對販售肉品的一覽表,而且每一樣都還標示產地。

 

從中看到,大部分食物都是使用台灣豬肉外,像是「港粵燒臘」的豬肉就來自台灣,廣東臘腸、廣東肝腸的豬腸衣則來自西班牙,臘味蘿蔔糕內含臘腸的豬腸衣則來自法國,南洋風味的肉骨茶米線的豬肉則來自加拿大,南洋風味的上湯清燉牛腩麵、慢煮咖哩牛腩麵及咖哩牛腩佐香米,牛肉產地來自澳洲,越式牛肉河粉的牛肉則是來自美國。而且除了肉品來源之外,連豬油都標示來源地,都在台灣。

該篇分享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就連有「最強菜販」稱號的林佳新,也在底下留言回應「我看到亂了,X的我眼睛業障重」,也有人讚賞店家的做法,不過仍有人心存質疑,認為「標了產地,也不代表沒用萊劑呀」、「標歸標,誰來查核」、「這不叫擾民?什麼才叫擾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豬肉#萊克多巴胺#產地#林佳新#最強菜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530

0.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