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擎天崗水牛死亡遭開罰 陽管處:將提訴願


發佈時間:2021/01/06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21:06
擎天崗水牛死亡遭開罰,陽管對此表示,無直接證據、將提訴願。(圖/中央社資料照)
擎天崗水牛死亡遭開罰,陽管對此表示,無直接證據、將提訴願。(圖/中央社資料照)

台北市動保處對陽明山擎天崗水牛死亡一事對陽管處開罰。陽管處回應,當初圍籬是依據各單位建議修復而成,並非「限制水牛生活空間」,再者,圍籬圈圍是否導致水牛死亡並無直接證據,因此將向行政院提出訴願。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調查發現,水牛群死亡與陽明山國家管理公園處(陽管處)圈圍、限制水牛生活空間有關,認為陽管處未通盤考慮牛隻生理需求,導致牛隻大量死亡,構成過失致動物死亡,依照違反動物保護法規定,開罰陽管處新台幣7萬5000元。

 

陽管處發言人張順發今天受訪時表示,圍籬興建起因是2018年因農損因素,加上維持牛隻與民眾安全,以及保護水牛族群的棲地與生態,在各單位建議下,修復原本的舊圍籬,跟動保處認定「限制水牛生活空間」說法並不一致。

張順發表示,動保處認為圍籬圈圍導致水牛死亡,這部分屬於推論,目前並沒有直接證據。另外,野化水牛是否屬於動保法規範的範圍,目前各方對此有不同見解,也還需了解與釐清。

張順發表示,尊重台北市動保處權責,但會尋求行政救濟,也就是向行政院提出訴願。(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陽明山#水牛#陽管處#訴願#開罰#動保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0

0.1558

0.3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