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動停車PK! 雷達、紅外線、攝影機3方偵測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6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20:05

許多車輛都有自動停車輔助功能,德系車相比不論是要停中間的車格,或是前後都沒有車都可以幫駕駛停好,主要是以雷達、紅外線以及攝影機做偵測,其他廠牌也有半自動輔助停車,差別是駕駛要幫忙排檔,不過以全自動來說,系統停車時間比駕駛更流暢時間也更短。

圖/TVBS

 
行銷公關副理蔡昆霖:「先按下停車輔助功能,來打開,接著這個地方打勾選取它。」

按下停車輔助功能,接著選取,緩緩踩下油門向前幫你找車位。

行銷公關副理蔡昆霖:「它就會偵測到有一個車格,它會出現一個格子,接著我們就放開煞車,它就會自動進入R檔開始倒車。」

 
圖/TVBS

找到適合的車位,放手交給它,不論是要停在兩車中間,或是前後都沒車,系統也能自行前進後退,停車速度比一比,技術好一點的駕駛自己開花超過40秒,系統自動停車大概37秒稍微快一些,BMW賓士兩款車功能差不多,主要是以雷達紅外線和攝影機三方偵測,停車格的白色標線,或是空格太小,障礙物以及前後車都能掌握,替駕駛排除問題。

記者謝丹慈:「不過像是德系的豪華車品牌,它如果偵測到車格中有障礙物,則是會放棄這個車格,直接停後方的乾淨停車格。」

圖/TVBS

而其他品牌也有半自動停車輔助,像是VOLVO、Jaguar,得自己排檔,是以雷達和攝影機做偵測,

民眾:「偶爾會用,有人的其他廠牌,就不像那麼好用。」

汽車業者鄭文鴻:「會希望有這種功能的都是女孩子,因為這一方面的車,要小心就是說你要距離夠。」

不少人都會問,但實際使用的並不多,而自動停車輔助雖然能幫你停好好,但輔助系統提供方便,而且駕駛就在車上,自己也要注意一下比較放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車輔助#偵測#自動停車#雷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07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