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人也吸引 穴位埋線只輔助減肥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0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穴位埋線」這幾年爆紅,讓這種原本的中醫減肥療法,也被西醫盯上,搶著做這門生意,不少藝人曾親自嘗試,但在中醫眼中,和針灸所使用的穴位並沒有兩樣!而且過度肥胖的人,穴位埋線也只能輔助,重點還是飲食控制,外加服藥代謝的中藥,但這種療法如何跟西藥搭配,中醫師也沒答案,就看衛生單位要怎麼查。

準備扎針處,護理人員先仔細消毒,大約2公分長的羊腸線,塞進專用的針頭裡,再由醫師接手。中醫師:「來,吸氣憋住喔。」

捏起大塊肥肉,針扎下去,羊腸線在這時候埋了進去,這就是穴道埋線,藝人楊千霈、Linda、王宇婕都自稱嘗試過,近幾年快速竄紅。

中醫師趙裔智:「更肥胖的病人,我們會從(腹部)隔壁這邊,從腰部的『帶脈』、『大橫』、『天樞』,這樣一圈,只要腰部穴道刺激,能夠代謝正常的話,全身都會瘦,(回去)自己拍打我們埋線的地方,達到刺激穴道,促進代謝效果。」

穴道原理和針灸沒有兩樣,看肥胖的原因,穴位因人而異,只是多了埋線取代單純扎針,從大陸紅到台灣,原本都是中醫師操作,這1、2年,卻有許多西醫也來搶生意;只是一旦消毒不完全,也是曾有病患細菌感染、鮪魚肚發炎,像多了一顆顆痘子,卻沒瘦成。趙裔智:「埋穴這件事情就是說一個輔助的角色,(太肥胖)還有吃促進代謝的藥物。」

通常中醫師會開利水的玉米鬚、幫助脾胃代謝的荷葉、助排便的車前子,和助消化的山楂,師出同門,開中藥不令人意外,但西藥該怎麼搭配穴位埋線,是由中醫還是西醫來認定,恐怕會是個大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478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