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聲援虐童卻公布地址! 北市社會局開罰網友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6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0:51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去年揭露,有1名國小三年級男童疑似遭虐待的案件,有2名聲援此案的網友卻在議員臉書底下留言公布虐童的地址。台北市政府社會局今天表示,接獲轉報後,依法裁罰每人新台幣2萬元。

圖/TVBS

 
去年10月有一名國小三年級男童,被民眾拍到脫光衣服在路邊撿課本,一旁的父親與繼母卻毫不理會,事後更發現男童全身傷痕累累,這起引發社會關注的虐童案,民進黨市議員陳怡君,第一時間議場質詢社會局怒轟態度消極,沒想到不到三個月,戰火意外持續延燒。

圖/TVBS

民進黨市議員陳怡君:「社會局最積極的態度,是盯著議員的臉書,盯這麼久抓網友。」

翻開陳怡君臉書,網友們都熱心討論此案,連不相關的貼文,民眾還在底下留言關心案件進度,只是這其中有不少網友,曾留言曝光男童住家地址,陳怡君說第一時間和助理,盡力隱藏防止曝光,但仍漏了兩名網友,最後他們遭社會局開罰。
 

遭開罰網友張先生:「因為有網友發問的,那剛好我知道,這個案子因為就在我家隔壁,我當時根本不知道,這是違反兒少法的,那個婦幼警察隊跟我講的時候,我就撤下來啦!」

民進黨市議員陳怡君:「網友他固然有他錯的地方,你們可以用勸導的方式,先警告網友的方式,再進行做開罰。」

翻開兒少法第69條,媒體和網路都不能揭露足以,識別兒童及少年身分之資訊,就算是為了維護公共利益,也得經行政機關與兒少福利等機構共同審議才可以。

圖/TVBS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兒少科長葉俊郎:「但是在資訊保密的部分,也應該要進一步的想到就是說,我們有保護保密的責任,讓這些小朋友也,不要受到二度的傷害。」

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至於大家關心的男童,現在狀況如何。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兒少科長葉俊郎:「小朋友目前我們都有,持續的在追蹤,他也得到我們適當的保護照顧。」

 
民眾在網路上想關心幫忙,只是留言前,有些紅線恐怕要多多注意。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怡君#男童#虐待#聲援#兒少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33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