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零下196度!撞破液態氮瓶冒煙 裝牛隻精液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6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19:12

彰化鹿港,西濱橋下,發生轎車和貨櫃車碰撞意外,車禍後傳出,轎車駕駛受困,車後還冒煙,消防隊救災車救護車都到了,發現車上冒煙的是一個液態氮,高壓瓶破裂,常壓下-196度,所以冒煙,消防隊當小型化災戒備,仔細問才確認,瓶子低溫保存的是牛隻的精液。

圖/TVBS

 
白色轎車和貨櫃車碰撞,小車經不起猛烈撞擊,車身撞凹貼著路邊駁坎,貨櫃車車頭也撞掉碎片。

消防隊員:「中心91抵達現場下車查看。」

救護車,救災車都趕來救援。警笛聲催得嚇人,轎車駕駛被救了出來,32歲的蕭姓男子頭部四肢多處擦挫傷,不斷喊著痛,被抬上救護車送醫。消防隊員緊張戒備,因為車子後面還冒煙。

 
鹿鳴消防分隊小隊長施順仁:「那是屬於比較小型的化災類型,我們水箱車是有先布一條水線做處置,駕駛表示說裡面是液態氮,裝著牛的精液這樣,用棉被蓋起來。」

圖/TVBS

冒煙的是這個容器,不是車輛因為撞擊引發起火,不是高溫冒煙,是低溫,液態氮常壓之下零下196度,難怪冒煙。避免凍傷隊員用棉被蓋住,消防隊員當小型化災處理,問清楚才發現虛驚一場,原來裝的是牛的精液。牧場準備進行牛隻人工受孕,專車低溫運送,但是路上發生了意外。

圖/TVBS

意外發生在彰化鹿港,西濱快速道路182.8公里下方的平面道,要左轉的轎車,和直行的貨櫃車碰撞,當時交通號誌壞了。

鹿港交通分隊長盧繹安:「路口當時沒有號誌,沒有號誌的話就交通規則,轉彎車要禮讓直行車。」

車禍撞擊後冒煙,就怕引起二度災害,這車禍據報車尾冒煙,救災車出動,發現液態氮容器化災規格戒備,沒想到結局超展開,就連消防隊員也莞爾一笑,救災經驗多,還真沒遇過撞破了牛的精液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液態氮#碰撞#低溫保存#高壓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27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