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墊片」冒充10元? 娃娃機可「比對」防盜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6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20:09

不肖人士把「鐵製螺絲墊片」,投入娃娃機台,想假裝10元硬幣,雖然兩者外觀明顯不同,但重量大小幾乎一樣。其實新型的娃娃機台,投幣孔都有特殊感應裝置,利用「錢母」偵測比對,如果投下去的不是硬幣,就會自動改變軌道,掉出退幣孔。

圖/TVBS

 
投了好幾次都被娃娃機退出來,業者陪同示範用這種中空鐵製螺絲墊片,投進去的結果都沒有用,從內部看投下去不像真的錢會往下掉,而是從退幣孔冒出頭來。

娃娃機業者小天:「大小重量不一樣的話,它會直接從這邊,退幣孔直接出來。」

圖/TVBS

原來娃娃機投幣孔都有特殊感應裝置,關鍵在安裝在裡面的錢母就是10元硬幣,會和投下去的東西自動比對,偵測到真的10元會往下掉進錢箱,但若投下的和錢母長得不一樣,就會改變軌道往外滾。
 

同個機台投進真錢就能啟動遊戲,分辨真假相當靈敏,仔細比對硬幣和墊片外觀雖然明顯不同,但硬幣直徑是26毫米墊片也是26,重量方面硬幣是8克墊片也差不多,大小其實幾乎相同只是墊片,一片1.5元價值相差6.6倍。


還有像這種可替換的扭蛋機錢盤,一個要價1千元由於投幣的價格固定,由於直徑厚度空間上設計得剛剛好,差一點點就會直接卡住轉不過去。

娃娃機業者小天:「除了比對式特殊的幣道,還有磁鐵跟一個微電腦去感應。」

至於最貴的是這種兌幣機上的防偽投幣機,專門設計給50元投入不用錢母,機台上精密儀器就能掃描感應硬幣真偽,還有特殊磁鐵雙重辨識,雖然小偷手法日新月異,但防盜系統也會進步甚至超前部署,要騙過電腦恐怕沒那麼容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鐵製螺絲墊片#娃娃機#硬幣#退幣孔#錢母#偵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91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