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1名變種病毒重症患者用呼吸器 高齡且有慢性病


發佈時間:2021/01/06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16:50
指揮中心專家張上淳。(圖/中央社)
指揮中心專家張上淳。(圖/中央社)

台灣武漢肺炎住院中的確診者僅剩1人使用呼吸器,且帶有英國變種病毒株。指揮中心專家張上淳說,變種病毒在臨床表現沒有特別不同,此例會重症是因有其他風險因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宣布,檢驗31株來自7個國家確診個案病毒核酸,有18株不是變異株、有4株變異株,都是來自英國。有3株病毒量低沒辦法定序,還有6株待序列分析。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下午在記者會簡報台灣確診個案狀況時則說,2020年11月起新增的個案,97%都是無併發症的輕症;若只看英國境外移入病例,有11人是無併發症輕症,1人有肺炎、1人有嚴重肺炎,且此案例是目前住院確診者中唯一使用呼吸器者。

張上淳也證實,這名使用呼吸器的重症患者是驗出變種病毒株的其中一人。但此案例會重症是有其他的風險因子,包含年紀為70餘歲,有心血管危險因子,也比較肥胖,都是容易重症的因素。

張上淳表示,就目前對變種病毒的理解, 其症狀表現、治療上都沒有特別不一樣的地方。(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全民抗疫防新冠

#變種病毒#重症#呼吸器#慢性病#高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0844

0.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