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控顛覆國家 香港泛民主派53人被捕


發佈時間:2021/01/06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20:55

今天(1/6)早上,53名香港民主派政治人物,遭到逮捕。他們被指控,去年一場活動,企圖否決政府預算案,逼特首林鄭月娥辭職,因此觸犯了港版國安法顛覆國家罪。對此,準備接掌白宮的美國拜登政府首度發出聲明表示:香港警方做法,是攻擊支持普世價值的人,拜登政府會和香港人民對抗北京對民主的鎮壓。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6日上午七點,香港民主派區議員伍健偉,直播港警上門將他逮捕的過程,就在同一時間,民主黨官方臉書也發文表示,多名黨員被捕。

根據港媒報導,包括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前立法議員梁國雄、范國威、林卓廷,以及前民陣召集人岑子杰等,至少有50名民主派政治人物,在同天早上都被指控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遭到逮捕。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被捕的人)圖謀以歹毒的計畫,癱瘓特區政府,會以大規模街頭暴動,加上其他手段,令香港陷入停頓。」

 
港媒報導,警方這次逮人的理由是因為2020年,民主派初選時,企圖否決政府預算案,逼特首林鄭月娥辭職,因此觸犯了港版國安法的,顛覆國家罪。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大肆拘捕香港民主人士,以及相關的機構與媒體,我方及國際社會同感震驚,並譴責任何壓迫,民主人權的惡霸行為。」

另外正在服刑的黃之峰,臉書小編也發文表示,港警也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為由,突然到黃之鋒家搜查一個多小時,有港媒質疑,官方大動作抓人,就是為了讓民主派「噤聲」,不只政治人物,另一起港警抓人事件,也引起爭議。

港警vs.外送員:「香港熊貓外送,幸好你說,不然我可能會以為,你的袋子是偷來的。」

2日晚間,港警攔下一名外送員,講沒兩句,就質疑外送員的袋子是偷來的,要求搜查

港警vs.外送員:「你現在放下手機,現在有機會逮捕你,麻煩你關掉它,我現在不是和你玩遊戲。」

港媒報導,警察聲稱,在外送員錢包發現,貼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貼紙,可以以國安法進行調查,最後這名外送員,還是遭到逮捕,2天過後,才獲准保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民主派#香港#國安法#黃之鋒#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34

0.1158

0.3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