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薄熙來遭撤職調查 妻涉殺人送辦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吳建宏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1 0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2/04/11 07:20

大陸官方媒體10日深夜公布的消息,為大陸政壇投下震撼彈!新華社和央視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涉嫌嚴重違紀,遭到停止大陸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的職務,並且立案調查,外界解讀,這個字眼象徵大陸官方對薄熙來定罪,除了黨籍,薄熙來已經失去所有黨職,政治上徹底垮台,而薄熙來的妻子,則因為涉嫌殺害薄家友人,以故意殺人罪,移送法辦。

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與央視,10日深夜頭條,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拔除所有黨職。大陸央視新聞片段:「停止其擔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其立案調查。」

北京以涉嫌嚴重違紀為理由,讓薄熙來中箭落馬,成為大陸近20年來被逐出中央政治局的第3人,跟免職消息同步傳出,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涉嫌殺害薄家友人,英國商人海伍德。大陸央視新聞片段:「薄谷開來(薄熙來妻子)跟張曉軍(薄家勤務人員),涉嫌故意殺人犯罪,已經移送司法機關。」

沒有畫面,以文字定調,薄家人和海伍德因經濟利益問題翻臉而遭殺害,英國外交部3月25日要求大陸重啟命案調查,4月10日,大陸官方透過央視正式回應。英國外相威廉海牙:「很高興他們回應我們的要求,現在期待看到調查結果。」

薄熙來事件暗潮洶湧登上國際,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各國媒體不斷追問,只得到這個回答。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新華社已經發布消息,沒有其他情況可以提供。」

海伍德其實曾照顧薄熙來兒子薄瓜瓜到英國留學,外傳有一誇張說法是他跟谷開來發生婚外情,薄熙來才下令滅口,但不少人猜測海伍德是薄家洗錢的白手套,所謂「經濟利益問題」,是不是指薄家的貪腐內幕?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2012.3.9):「也有不少人給重慶潑髒水,包括給我本人給家庭潑髒水。」

拼湊薄熙來垮台始末,2月6日,他過去親信、前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夜闖美國領事館,當時盛傳王立軍掌握薄熙來貪腐證據,兩人不和後求自保找美國庇護,隨後王立軍被帶回北京,後續一連串動作,接踵而來。

而大陸中央態度也早有端倪,倒推薄熙來被免職前幾小時,大陸總理溫家寶在北京見香港候任特首梁振英,原本談香港政局卻話鋒一轉,引用論語告誡梁振英要廉潔。薄熙來(2012.4.10):「政者正也,子帥以正,孰能不正,就是說為政者要清廉。」

不少人揣測溫家寶這番表態意有所指,可能就是提薄熙來,同一天稍後在深夜,他所有職務被免,妻子涉殺人送辦,昔日唱紅打黑的政治明星如今醜聞纏身,後續案情與大陸十八大政壇布局,各界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薄熙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702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