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警證實拘捕53名泛民派人士 涉顛覆國家政權


發佈時間:2021/01/06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16:33
港泛民派人士岑敖暉遭警逮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港泛民派人士岑敖暉遭警逮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警方高層今天證實拘捕了53人,他們涉嫌組織或參與立法會「35+」初選,意圖逼使行政長官下台及特別行政區政府癱瘓,違反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顛覆國家政權罪。

警方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下午會晤媒體,指警方今早派出約1000人採取逮捕及傳令等行動,到過72個地方合共拘捕53人,以及去過4家公司傳達法庭批出的物料提交令。

 

他說,行動中查獲了港幣160萬元,而被捕人士中,6人是組織及策畫者,其他人是參與者。

他指出,被捕人士涉嫌從去年初起有組織及系統地意圖逼使行政長官下台及特區政府癱瘓,比如去年4月起有人在報章撰文,提出「攬炒十步曲」,然後透過立法會「35+」初選達到目的。

李桂華表示,這個行動從去年4月開始,初時只是構想,其後逐步落實,成為有組織、有系統的計畫。
 

他並說,警方向4家公司發出物料提交令,這些命令由高等法院批出,主要是勒令相關公司交出與案有關的資料。

據報導,這些公司包括蘋果日報、立場新聞、獨立媒體和民意研究所,都是親泛民的機構。但李桂華說,物料提交令只針對與案有關的資料,與新聞無關。

去年7月,泛民在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前副教授戴耀廷的牽頭下,舉行了立法會選舉初選,稱為「35+」,目的是協調推出參加同年9月立法會選舉的候選人及取得過半數議席。

同年4月,戴耀廷曾在報章撰文,提出「攬炒十步曲」,推演出泛民獲得立法會過半數議席並先後兩次否決政府的財政預算案後可能產生的多種結果,包括逼使行政長官辭職及特區政府停擺、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委會宣布香港進入緊急狀態、香港社會街頭抗爭變得更加激烈,以及西方國家對中共實行政治及經濟制裁等。

警方今早逮捕的泛民主派人士中,包括戴耀廷、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及多名核心成員等,是港區國安法生效後,警方至今採取最大規模的逮捕行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香港#泛民派#拘捕#港警#港區國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2

0.1089

0.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