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大研發固態鋅碳電池 無環境污染及回收問題


發佈時間:2021/01/06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15:36
成大研發出高效儲能固態鋅碳電池。(圖/中央社)
成大研發出高效儲能固態鋅碳電池。(圖/中央社)

電池將是電動車普及的關鍵技術之一。成功大學研究團隊與台南不織布大廠康那香成功研發出高效儲能固態鋅碳電池,使用後可直接丟棄,無環境污染及回收問題。

成大材料系教授洪飛義研究團隊今天宣布成功研發出高效儲能固態鋅碳電池,這款固態鋅碳電池是全球首次發表,也是第一個利用鋅離子充放電的二次固態離子電池,不論是成本、效能、綠色環保等,都優於目前市面上常見的電池。

 

洪飛義表示,市面上熟知的鋅碳電池是技術成熟的電池,鋅碳電池雖俗稱「乾電池」,但實際上鋅碳乾電池中含有電解液,仍是「濕電池」,傳統鋅碳電池有毀損漏液問題,且無法二次充放電使用,有環保疑慮。

不過,固態鋅碳電池不使用電解液,使用綠色固態粉末當電解質,無過度充電引發爆炸的危險,安全又環保。再者,固態鋅碳電池使用後可當一般垃圾直接丟棄,無環境污染與回收問題。

洪飛義說,固態鋅碳電池研發成功的關鍵因素,在於固態粉末電解質在壓錠後表面需要包覆一層不織布,這項核心技術由康那香公司協助完成,使得固態粉末電解質的緻密度高又不易崩塌,不織布的包覆處理,更讓電極界面貼附性更佳,電池結構更穩定,效能更高。
 

洪飛義強調,固態鋅碳電池材料技術研發,不只打破舊思維,採串聯充電、串聯放電,充電速度更快,可廣泛運用在電動機車、休閒滑板車、平衡車等領域,電池價格也只有鋰電池1/3左右,目前正技轉運用到商業用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成大#研發#電池#污染#環保#固態鋅碳電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0876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