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緊急事態進入倒數 7日向國會報告後發布


發佈時間:2021/01/06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13:56
日本預計明天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預計明天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政府為因應首都圈1都3縣非常嚴峻的疫情,預計明天聽取專家意見後前往國會進行「事前報告」並備詢,之後待召集防疫對策本部會議,將正式二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2020年4月7日,時任首相的安倍晉三因應疫情首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以東京都、大阪府、千葉縣、神奈川縣、埼玉縣、兵庫縣及福岡縣等7都府縣為實施對象,為期約一個月;後來因疫情未趨緩,不僅擴及日本全境,且又延後約3週,到5月25日才全面解除。

 

目前以東京都為首的首都圈1都3縣(東京都、千葉縣、神奈川縣、埼玉縣)的疫情究竟多嚴重,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從日本政府防疫對策分科委員會專家所規定的「4階段感染狀況」6項指標來看,這1都3縣在多項指標大多已超標。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即將決定在7日針對首都圈1都3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首相菅義偉今天已指示主要閣員,就發布宣言採取措施盡速進行最後協調。

為了在明天能順利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日本政府將先舉行諮詢委員會,尋求傳染病專家等人專業意見,之後再向國會提出「事前報告」並備詢,最後召集防疫對策本部會議做出決定。
 

執政的自民黨國會對策委員長森山裕,今天跟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國會對策委員長安住淳達成共識,將於明天下午聽取政府事前報告並進行質詢。

明天下午3時將先舉行眾議院議院運營委員會,下午4時再舉行參議院議院運營委員會,日本政府將派閣員前往報告,並接受朝野議員質詢。

安住要求菅義偉親赴國會報告,但森山認為應由負責防疫的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進行報告,雙方在這部分未達共識,將再進行協商。

菅義偉就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一事,今天上午在首相官邸與西村康稔、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會面約一小時,聽取有關發布宣言後相應措施檢討狀況的報告。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談到發布宣言後採取的措施時說,為了盡快降低感染機會,將確實且集中地採取能有效地實施降低飲食風險必要對策的措施。

至於檢討修正行政命令,公布不願配合宣言執意營業的店家名稱一事,加藤說,公布店家名稱是最後手段,重點是努力不要發生那樣的情況。(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首都圈#疫情#確診數#緊急事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1

0.1653

0.3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