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全刺死女同事辯遭霸凌 判刑17年半定讞


發佈時間:2021/01/06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13:21
(圖/TVBS)
(圖/TVBS)

日月光公司K23廠周姓保全與陳姓女同事起口角後,預謀持水果刀將她一刀刺死。周男辯稱遭職場霸凌,一二審均不採信,考量周男自首判刑17年半,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判決書指出,由中鋼保全公司派駐在日月光K23廠中控室的周姓保全員,和陳女是同事關係。民國108年9月14日晚間,周男和陳女在中控室值班時起口角;翌日凌晨近4時,周男違規外出購買水果刀,預謀殺人。

 

周男返回中控室後,將水果刀藏放在櫃子,伺機而動。凌晨近5時,周男見陳女在中控室旁房間坐著休息,隨即取刀朝陳女左胸刺入,陳女負傷逃至中控室不支倒地,周男則報警自首「我殺了同事」。

陳女經送醫急救宣告不治,橋頭地檢署依殺人罪嫌起訴周男。一審橋頭地方法院審理時,周男辯稱是遭陳女處處針對、職場霸凌才犯案,並沒有殺人的直接故意,只是想教訓陳女。

一審檢視兩人LINE對話紀錄,發現周男不但將帳號改為Jay Chou、照片改為歌手周杰倫,還不斷向陳女打聽另名女同事感情狀況;一審認為,若周男遭陳女霸凌,應避免在工作外仍有交集,周男卻一再向陳女打探另名女同事私事,辯詞不足採信。
 

一審審酌,周男僅因口角爭執而犯案,惡性重大,且未與陳女家屬和解,但周男犯後自首得減輕其刑,依殺人罪判處他有期徒刑17年6月,褫奪公權6年。

周男提起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審理。二審認為,一審判決的認事用法均無不合,量刑亦屬允當,駁回上訴維持原判。周男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認為二審判決並無違誤,日前駁回上訴,全案定讞。(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日月光#水果刀#職場霸凌#判刑#口角#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0815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