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國政府改口 稱警可取用追蹤疫情App查案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6 14:00

因應疫情疫情,新加坡去年推出合力追蹤計畫,鼓勵民眾下載App來追蹤患者以及密切接觸者。當時就引起隱私疑慮,現在新加坡政府坦承,警方也可以存取App當中的資料,引發民眾不滿。

這款App透過藍牙追蹤使用者的所在地和接觸者,一旦有人確診新冠肺炎,程式能盡快找到可能被傳染的人員通知隔離。新加坡政府當時多次向人民保證,政府這款App蒐集到的資料,只會用於追蹤新冠肺炎患者的接觸史,不會用在其他方面,鼓勵民眾下載,還規定進出商場等公共場所必須使用,因此當地有將近8成民眾都下載這款應用程式。但新加坡內政部次長陳國明在國會接受質詢時承認,警方在調查刑事案件時也可以取用這些資料,儘管強調是只能在調查像是謀殺案等嚴重案件時,才能利用相關資料,但已經引起民眾反彈,出現一波刪除App的現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新加坡#追蹤app#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05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