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方反萊豬遭警告 他嗆羅秉成「豬隊友」:你大清帝國?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6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10:1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針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開放進口議題,行政院日前宣布,部分縣市訂定的乙型受體素零檢出的自治條例因違反《憲法》、牴觸中央法規,一律無效;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強調,地方政府不要視中央、法律於無物,也不要為難公務員,因為公務員如果真的去查緝處罰,將會送懲戒。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得知後,忍不住在節目上痛批「你今天怎樣,你是大清帝國?大明帝國?你是宰相嗎?」並批評羅秉成此舉根本是「豬隊友」、「法匠」。

更多新聞:商家被迫改用進口豬?蘇偉碩揭驚人價差:會逐漸取代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4日在節目《平論無雙》表示,不論朝野都應該遵守蔡英文在元旦談話的原則,因為在萊豬議題上,不分朝野都必須要共同面對國際壓力、以及國際經貿組織的談判,但對於羅秉成採取的強硬方式,他個人非常反對,「你看他就是個法匠嘛,你要這麼解釋、這麼規定的話,那實在也不用設這個政府,也不用叫做民選政府、民主政治,像他這樣的,我覺得這又是一個豬隊友」。

王世堅指出,如果公務員針對萊劑零檢出做查緝而被移送,有權移送的機關不是中央,而是所屬的地方政府,中央只管得了縣市首長,對於那些公務員來說,只要不是所屬的縣市政府機關,誰也沒辦法把他移送。

更多新聞:肉圓漲到70!店家用「台灣溫體豬」哀嘆:真的撐不住
 

另一方面,王世堅也說,若查到萊劑含量是在10ppb以下,並非零檢出,雖然中央說不可以處罰,因為進口商會申訴,但他認為根本不需要用到處罰的方式,只要地方政府直接將其公布,消費者就會抵制了,「你就死了啊」,所以大家現在應該冷靜地思考和面對,不要想說地方怎麼能卡中央,中央怎麼整地方。

王世堅強調,人民永遠有最高的、最後的決定權,人民有疑慮就應該釋疑,然而執行的行政院各部會卻空轉了3個月,讓萊豬議題被妖魔化,「我反對羅秉成這種說教式、法匠式地在宣布法令與政策,你今天怎樣,你是大清帝國?大明帝國?你是宰相嗎?他沒有好好聽聽蔡總統的想法」。最後,王世堅也不忘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喊話,「你是宰相,你是行政院長,相權君授,君權民授,所以你宰相、行政院長應該聽總統的、聽人民的,不要關起門來自以為最大」。

對此,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1日也出面解釋,行政院是希望地方政府不要為難基層公務員去執行無效的自治條例,強調行政院不會主動要求懲戒,也不會與公務員為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王世堅#豬肉#萊豬#羅秉成#瘦肉精#萊克多巴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1107

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