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行63年最煎熬 陳淑芳演活「壞婆婆」兒拜託:別演了

編輯 池宗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6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10:16
陳淑芳近日接受TVBS《看板人物》專訪,談起表演數度落淚。(圖/TVBS)
陳淑芳近日接受TVBS《看板人物》專訪,談起表演數度落淚。(圖/TVBS)

1957年開始演戲到今年2021,已經超過一甲子的「國民阿嬤」陳淑芳,在第57屆金馬獎上一舉奪下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的殊榮,不只是她從影多年來的肯定,更創下金馬獎舉辦以來的紀錄,近日,陳淑芳接受《看板人物》的訪問,回憶起60多年的拍戲生活,談到讓她奪下最佳女配角的電影《親愛的房客》關鍵劇情時,她想起一段對著兒子另一半傾訴內心話的橋段,忍不住情緒,一度落淚。

兒子拜託不要再演「壞婆婆」

 

陳淑芳自18歲就開始演戲,為真實呈現每個角色,都下足苦心,更曾為了某ㄧ角色需要講話漏風,不惜鋸掉門牙,敬業程度真的讓人相當佩服,演戲63年的她直到今日,她依舊認真嚴謹看待每一次表演陳淑芳回憶起過去60多年的演戲中,印象最深刻或是需要克服萬難的經驗,陳淑芳表示演「壞婆婆」最難,她提到:「我不是不會演,我會演,但因為那時候我兒子交了一個女朋友,對方阿嬤認出我是連續劇裡的壞婆婆,就跟孫女說:『這好嗎?那個婆婆那麼壞。』」

兒子回家後就問陳淑芳說:「媽咪,妳可以不要演壞人嗎?」陳淑芳透露那是她最糾結的時候,她甚至一度擔心自己會娶不到媳婦,還因此跟導演、製作人商量,可否不要演的那麼壞。後來,為了給女生阿嬤有好印象,陳淑芳在劇中稍稍收斂演技,演得不那麼壞,讓對方阿嬤安心。

資歷豐厚,更尊重導演
 

身為演藝圈中的資深前輩,陳淑芳一點也不擺架子,在劇場仍將導演視為「天」一樣的存在,即使對角色有再大的意見,她也會尊重導演,以導演為主,絕對不會干涉導演的判斷,但最近她最有意見的就是電影《孤味》了,為求女性堅毅的性格,導演希望陳淑芳要忍住情緒,不能落淚,讓她忍不住抗議:「這個角色好像是我,也好像是我媽媽。我唯一只有跟導演抗議說演那麼苦的人,為什麼都不准我掉眼淚,我本身也是很苦,有時候也會偷掉眼淚,就是不許我哭,我就忍著。」最後還是尊重導演的想法,將所有的苦和淚水都藏在演技中。

視「演戲」為生命,想要演到最後一刻

熱愛演戲的陳淑芳,在金馬獎上曾說過自己絕不會漲價,想要演戲到生命最後一刻,視演戲為生命的陳淑芳曾跟導演說過:「如果我有一天不能走路,拜託你寫一個坐輪椅的戲讓我演吧!我希望能跟郭金發一樣,他唱歌唱到躺下,我希望我演戲能夠在那個時候走掉是最好。」如此敬業、熱愛戲劇的陳淑芳在片場,並不會因為自己的資深身份而獨樹一格,反而和年輕演員們打成一片,一點代溝都沒有,她謙虛地表示自己在片場都會學年輕人的朝氣、活力與用心,也會觀察他們的演技,充實自我,因為大家的演法都不一樣,她必須多觀察、多學習,讓自己越來越好。

原文請見:「壞婆婆」形象害兒子娶不到老婆!「金馬影后」陳淑芳熱愛演戲:走不動,我也要坐輪椅演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陳淑芳#金馬獎#女主角#女配角#看板人物#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728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