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職災請假被回「說謊嗎」? 建教生控飯店刁難

記者 周祐萱 王皓慈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5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11:57

有建教生到飯店實習,結果工作期間受傷,請病假卻被處處刁難!一名新北科技大學的劉姓男同學,到板橋的五星飯店西餐部建教合作期間,因為搬重物傷到腰,要請假去看醫生,卻處處被刁難,就算是有就醫證明,也被質疑,新北勞動局說,雇主可以跟建教生協調病假時間,但刁難或不予准假的行為,恐怕會違反勞基法。

圖/TVBS

 
建教生:「真的是痛到倒在地板上沒辦法起來,所以家人看到,也就把我帶去急診室,醫師說我的脊椎可能壓到神經了。」

痛到動也不能動,還是硬ㄍㄧㄥ著去上班,這位大四的劉同學,是新北某科大的餐旅科建教合作生,從去年7月,在板橋知名五星飯店當建教實習生,他指控12月22日開始連續三天搬重物,因此造成職業傷害。

圖/TVBS

建教生:「今天我受傷你沒有關心我,那你竟然就叫我走(換單位),那我今天是在你這邊受傷的。」
 

受傷就算了,劉同學控訴,請個假還遭主管為難,LINE上西餐部經理,質疑腰痛請假不合理,還懷疑是說謊,甚至說時間內沒收到合理回覆就不准假,劉同學澄清沒騙人,還拿出診斷證明,腰部挫傷,醫師更寫明了,要休養兩個禮拜,但,經理卻要求醫師定義何謂重物,劉同學只好吃止痛藥忍痛上班三天,對此新北板橋飯店回應,學生當時沒有在向部門請假的日期裡「依約」看到門診,所以部門主管,一定會需要了解情況與盡到「關心」,可能雙方訊息往來認知上,讓學生「有了壓力」。

圖/TVBS

新北勞動局:「(可以)去協議說請假是哪一段期間,譬如說哪一週或是哪幾天,(但)都已經有檢附相關的佐證資料的話,那雇主應予准假。」

勞動局說不管是建教生或是技術生,只要有勞動契約,都是用於勞基法,勞工如果已經附上證明,依法必須准假,否則將觸犯勞基法,校方也回應說,當下有收到學生的回應,隔天也有協調,只是建教生實習請假疑似被刁難,還得擔心學習分數,也難怪請假有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建教生#實習#飯店#勞基法#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07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