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法防疫旅館恐成破口 中市府稽查罰10萬勒令歇業


發佈時間:2021/01/05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17:30
中市一間非法防疫旅館遭罰10萬並勒令歇業。(圖/TVBS)
中市一間非法防疫旅館遭罰10萬並勒令歇業。(圖/TVBS)

台中議員今天指出西屯區一處非法民宿轉成非法防疫旅館,但門戶大開,又讓外送人員直接送餐到房間,恐成防疫破口。台中市府下午稽查發現違法事證明確,裁罰新台幣10萬元,勒令歇業。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指出,民眾向他及民進黨立法委員張廖萬堅投訴,指稱西屯區有一間之前為非法民宿的業者,現轉成非法防疫「旅館」,目前住了3名居家檢疫者,但該處大門從來不關,居家檢疫者更是把垃圾堆放在窗戶外的鏤空花台,任其廢水往樓下滴,實在有夠恐怖。

 

林祈烽說,他派人前往現場查看,發現該戶住家大門根本就已經故障無法關閉,而屋主也沒有打算要修理;更有民眾爆料,指居家檢疫者常叫外送餐點,外送人員都直接把餐點送進屋內,根本就沒有任何告知或管制措施。他聯繫市府各單位,卻互推責任,正值防疫重要時刻,憂心成為防疫破口。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市府於去年3月成立居家檢疫替代所,並列為重點防疫工作,由各局處分工合作,觀旅局持續媒合旅宿、進行防疫宣導、辦理定期及不定期聯合稽查,並加強旅宿管理,倘發現非法業者收住居家檢疫者,觀旅局於掌握事證後,一律依發展觀光條例進行裁罰,再移送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裁處。

觀旅局指出,非法日租套房未經過建管、消防、衛生、警政、環保等市府各單位審核把關,也未領有合格旅館業登記證,即使稽查非法日租套房難度高,市府仍將會同市府相關局處持續辦理稽查。
 

觀旅局表示,下午出動前往現場稽查,當場查獲收住1名居家檢疫者,除依法裁罰10萬元,並勒令歇業。原收容的居家檢疫者則安排至核定的25處居家檢疫替代所。(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全民抗疫防新冠

#防疫旅館#民宿#非法#防疫#歇業#居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3

0.1466

0.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