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方質疑報告草率 殺警鑑定醫師:無理取鬧

記者 顧守昌 何宜信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5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14:22

台鐵殺警案二審,4日在台南高分院召開審理庭,由於辯方律師找來兩位幫凶嫌做精神鑑定的醫師當證人,意外引爆一審時的醫師沈正哲跟檢方爭鋒相對,沈正哲醫師還一度說檢方無理取鬧,而被殺害的李承翰媽媽也說,醫師言論讓他不舒服,好像傷口再次被撕開。

圖/TVBS

 
李承翰媽媽:「沒有呀,就覺得他很有敵意呀,因為我們是外行,我也不知道呀,我是覺得聽起來,我在那邊聽很不舒服啦。」

讓李承翰媽媽不舒服的言論,4號就出現在台南高分院的審理庭,因為鄭姓凶嫌的辯護律師,找來一審時,幫忙精神檢定的榮民醫院嘉義分院醫師沈正哲當證人。

李承翰媽媽:「瘡疤要好了,又被摳一下摳一下,喔真的是...,但想說如果一次沒去,又會覺得,但一到場聽開庭,昨天整夜也是睡不著。」

 
圖/TVBS

原本說過不再出現法庭的媽媽,還是忍不住再次出現,而這次還目睹沈正哲醫師跟檢方爭鋒相對,因為當時檢方因為嫌犯落網後,曾要求請律師跟拒絕夜間偵訊,問醫師嫌犯是否喪失辨識能力,而沈正哲醫師先說沒有推斷,後來有說可能是附和警方說法,另外檢方質疑醫師在速食店寫鑑定報告太過草率,也被醫師批評檢方在無理取鬧,遭要求把言論記載筆錄,連審判長也提醒醫師,不要有情緒發言,或是人身攻擊。

聲源:台南高分檢檢察官林志峯:「認為(一審)這份鑑定我們並不滿意,所以我們有請求二審的台南高分院,再轉送成大醫院,我們法律人來看的話,他(凶嫌)還是必須付部分責任,比較認同成大這一份鑑定報告。」

由於一審依據沈正哲醫師的鑑定報告,凶嫌獲判無罪,因此檢方才會在二審,找上成大醫師二度鑑定,而四號的審理庭,辯方律師要求兩位醫師出庭作證,才會出現言語火花,但對於家屬來說。

圖/TVBS

李承翰媽媽:「我現在不敢坐火車,現在看到,奇怪,好像心裡面很煩躁啦。」

雖然下周案件將繼續審理,但案件遲遲沒有結果,對家屬來說,只是一次又一次的痛苦折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殺警#台鐵#李承翰#精神鑑定#開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38

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