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揆白賊義怎來? 謝長廷:南部都知道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陳藝緯 宜蘭-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19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行政院長吳敦義首度備詢,民進黨立委高喊「白賊義」,這一幕讓不少人想起吳敦義政壇「死對頭」,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謝吳兩人恩怨由來已久,從1998年市長選舉,經歷「白冰冰不是人事件」,到「緋聞錄音帶」,兩人總是在不同議題上互槓;今天謝長廷被問到吳敦義,他說「白賊義」這說法,在南部大家都這麼叫他,至於吳敦義本人,他說他不生氣,創這個名詞的人不在了!

主持人:「今天農村趴正式開始。」

謝長廷噗友趴開始,穿著農夫裝的謝長廷,帶著噗友種菜完水。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這是莧菜,已經長那麼大,後來種空心菜。」

這是謝長廷培養能量的基地,果真功力沒變,他這麼看政壇的「死對頭」,吳敦義上任新職。謝長廷:「他口才是很好,他唸大學跟我是同一屆,我們辦演講比賽,他冠軍,我還頒獎給他,所以他的功力一直都沒有退步。」

兩人的恩怨從1998年高雄市長選舉開始,當時的謝長廷打敗尋求連任的吳敦義,外界想問吳敦義「白賊義」,這不怎麼好聽的封號,到底誰取的?謝長廷:「這個你們去查就好了,不要由我講出來,以前在南部都這樣叫他。」

行政院長吳敦義:「創這個名詞的人,是有私怨在,那個人也不在了,我們總是要心胸寬廣一點嘛。」

吳敦義和謝長廷從政路非常相似,都當過台北市議員,也都當過高雄市長,現在一前一後當上行政院長,只是兩人結下的恩怨,很難就此雲淡風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敦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454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