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台積電赴日設封測廠 專家:特殊製程可能性高


發佈時間:2021/01/05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11:53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圖/TVBS)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圖/TVBS)

媒體報導,台積電將與日本經濟產業省在東京合資設立先進封測廠,台積電對此不予評論。產業研究人員表示,以就近服務客戶考量,台積電比較可能在日本設特殊製程產線。

聯合報報導,日本政府爭取台積電赴日設晶圓廠未果,轉向說服台積電在日本設立後段先進封測廠,雙方將以各出資一半的合作架構,在東京設先進封測廠,這將是台積電在海外設立的第一座先進封測廠。

 

台積電表示,14日將召開法人說明會,現在適逢緘默期不便回應。

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研究總監楊瑞臨分析指出,台積電先進封測主要以智慧手機與資料中心等應用為主,客戶有蘋果(Apple)與超微(AMD)等,日本相關需求相當有限,台積電在日本設先進封測廠與實際市場需求有差距。

楊瑞臨表示,日本產業以電源、車用、風電、大型電機電力與影像感測器為主,台積電比較可能配合客戶在日本設特殊製程產線。
 

分析師王兆立指出,各國近年紛紛將半導體產業視為戰略性產業,台積電為全球晶圓代工龍頭,製程技術居領先地位,必然成為各國爭相拉攏的對象;美國成功爭取台積電前往亞利桑那州設5奈米廠,日本也爭取台積電赴日設廠並不意外。

王兆立說,台積電是否赴日設廠或與日本採取何種方式合作,如何克服日本營運成本高的難題,料將是台積電14日法說會市場關心的新焦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積電#先進封測#設廠#半導體#晶圓代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784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