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晨嘉義11.3度全台最冷 週四寒流濕冷下探5度

編輯 吳煜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5 0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12:16
今晨本島平地最低溫落在嘉義11.4度。(圖/中央氣象局)
今晨本島平地最低溫落在嘉義11.4度。(圖/中央氣象局)

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以及東北部地區有雨,氣象局對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今(5)早上南部地區受到輻射冷卻效應,本島平地最低溫落在嘉義11.4度,週四(7)到週六將有新一波冷空氣南下,預報強度為寒流等級,北台灣週五以及週六清晨下探8到9度,沿海空曠及近山區可能有5至8度低溫,且這波寒流水氣較多,感受將比上一波的乾冷寒流更冷。

更多新聞:本日「小寒」!東北季風增強 午後轉涼、北台灣雨

 

溫度分布圖。(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騰表示,這一兩天受到東北風影響,北台灣天氣濕涼有雨,氣溫落在15致16度,週四起寒流影響台灣,最冷時間落在週五及週六清晨,北台灣下探8到9度,沿海空曠及近山區可能只有5至8度,中南部氣溫大約只有11到12度,但比較不容易降雨,預計要到下週日(10)寒流減弱,天氣才可望好轉。

雷達回波圖。(圖/中央氣象局)

劉沛騰指出,此波寒流水汽較多,感受可能比上一波的乾冷寒流還要冷,北台灣從濕涼轉為濕冷,北部、東北部不只容易下雨,北部1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降雪機率比起上波寒流更高,中部以南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也比上次更有機會看見瑞雪,讓追雪族引頸期盼,雨勢也要到下週日才會趨緩。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寒,跨年元旦寒流才過不久,又有寒流再來,這幾波都是西伯利亞高壓盤據持續偏強,帶動從極地的強冷空氣南下,上一波寒流來得快、走得也快,但這波偏濕冷,冷的感受在北部會相當強,雖然週五週六有機會轉乾,也稍回溫,但可能很短暫,隨後又有水氣補充,下週一二再一波冷空氣報到,讓冷的時間也加長。北部陽明山的較高處也有機會下雪、冰霰或是霧淞,最有機會地方還是北部雪山山脈,尤其太平山區附近,中部的山區,超過2000到2500公尺高山也有機會,尤其合歡山,且山區的道路容易結冰,須留意交通安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寒流#低溫#大雨特報#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757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