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豬搶貨潮餐飲憂豬價漲 農委會:年後才能論斷


發佈時間:2021/01/04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4 17:3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因應萊豬進口,為確保商機,商家紛紛標榜用台灣豬,結果有業者發現叫貨只來一半,擔心同行搶貨將引起漲價。農委會說,春節前本來就會略漲,難以這樣論斷,年後淡季才能檢驗。

元旦起萊豬開放進口,有餐飲業者跟中央社記者反映,去年(8月28日)政府宣布今年起萊豬開放進口後,接著推出各種台灣豬的標章或是貼紙標示等,鼓勵店家全面使用國產豬,已經產生效應。

 

業者並說,為了確保商機,自己今年起也使用地方政府提供的「本店使用國產豬肉」告示,因此去年底叫貨就要求盤商要出具國產豬證明;未料下單100箱,卻只來50箱,讓人擔心同行已經開始搶囤國產豬肉,只是現在價格還沒波動,接著可能漲價。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說,今年春節在2月中旬,每年節前1個月是加工肉品廠商備料的時候,如果餐飲業界也想多訂些貨,盤商是有可能沒辦法馬上增加供應量;但是若要說豬價可能因為商家都要搶囤國產豬肉而上漲,目前沒法判斷,因為節前需求增加,本來就會略微上揚,要看春節過後的淡季量、價如何,才能檢驗。

江文全並表示,目前掌握資訊顯示豬價仍穩定,毛豬交易均價每公斤新台幣70、71元左右,沒有異常,接下來愈接近春節,價格會略為上揚是正常的,而農委會也已研擬增量供應方案,要穩定毛豬交易均價維持合理(每公斤不超過75元)。
 

他補充,上述方案規劃這個月每天屠宰量會達2.5萬頭以上水平,比平常的2.3萬頭多2000多頭,除夕前兩天(2月9日)是最大交易量日,將屠宰3.5萬頭,藉此穩定豬價。

另外,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表示,昨天已到雙北市、桃園市調查39家便當店售價,除了其中1家原本以低價為策略,商機穩定後,原本就決定今年起全部品項都調漲到與市場行情一樣之外,其他價格都沒波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萊豬#台灣豬#豬肉#漲價#餐飲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762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