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週內數百隻鳥死亡 印度西北部發布禽流感警訊


發佈時間:2021/01/04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4 14:2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印度西北部拉吉斯坦省近期有200多隻禽鳥死於禽流感,省政府昨天發出禽流感警訊,成立省級疫情控制室,防止禽流感傳入家禽養殖場,甚至對人類造成影響。

News 18等印度媒體今天報導,拉吉斯坦省(Rajasthan)政府3日在齋浦爾(Jaipur)知名觀光景點水之宮殿(Jal Mahal)發現7隻烏鴉死於禽流感後,正式對外發出禽流感警訊,並公布專線電話請民眾通報禽鳥和動物死亡,讓當局可迅速掌握及檢測。

 

根據通報,賈拉瓦爾(Jhalawar)、久德浦爾(Jodhpur)、巴蘭(Baran)和柯塔(Kota)等地過去一週已有200多隻禽鳥死亡,加上昨天發現的7隻烏鴉,拉吉斯坦省至少有252隻禽鳥死於禽流感。

納高爾(Nagaur)一村莊也有52隻孔雀和14隻禽鳥死亡,但專家不確定死因是禽流感還是中毒。

拉吉斯坦省畜牧廳官員米納(Kunji Lal Meena)說,死於禽流感的禽鳥主要是烏鴉,多數是在柯塔和久德浦爾發現,這種禽流感病毒很危險,畜牧廳已發布必要的準則,成立省級疫情控制室,且派遣小組到各地監控疫情。
 

米納要求一線官員和所有養殖禽鳥業者保持警惕,確保所有禽鳥聚集地點都在有效監控下,尤其是桑巴爾湖(Sambhar Lake)、凱拉戴維鳥類保護區(Kaila Devi bird sanctuary)和溼地等鳥類聚集地。

他說,首次通報烏鴉死亡是去年12月25日在賈拉瓦爾,這隻烏鴉的檢體送到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首府博帕爾(Bhopal)國立重大動物疾病研究中心(NIHSAD)檢驗後,確認感染禽流感死亡。

負責控制疫情的官員拉索(Bhawani Rathore)說,已按照政府所發布準則將死亡的禽鳥掩埋,確保病毒不會再傳播出去,目前還有來自不同地方的75個死亡禽鳥檢體,正送往化驗查明死因。

這是拉吉斯坦省首次爆發禽流感事件,由於正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病毒)疫情大流行,引起官方和民間高度關注。

印度東部的比哈省(Bihar)2020年3月曾爆發禽流感,有數十隻烏鴉死亡。2006年,南部的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曾通報大批雞隻死於禽流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印度#禽鳥#禽流感#疫情#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7

0.2162

0.4119